七一社區        注冊

內蒙古克什克騰旗創新“1+”載體引導黨員“做”在實處

2016年05月25日13: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克什克騰旗緊緊圍繞“亮身份、作表率,勇擔當、有作為”活動這一總載體,採取“1+”載體推動的形式,引導各領域黨員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1+示范帶動”,農牧民黨員爭先進。以“三個一”活動為載體,發揮農牧民黨員的示范帶動作用。開展“我為發展獻一策”活動,組織黨員圍繞“四項重點工作”提出建設性意見。開展“扶貧助困幫一人”活動,組織有幫帶能力的黨員幫扶困難群眾,在宣傳惠民政策、共享致富信息、傳授科學技術等方面進行幫帶。開展“和諧創建帶一組”活動,以村民組為單位,組織黨小組長、黨員村民組長、優秀共產黨員、黨員村干部,在社會治安、生態管護、衛生治理、為民代辦等方面作出承諾。目前,已收集意見建議3000余條,結成“一對一”幫扶對子652個,465名黨員做出公開承諾。

“1+精細服務”,居民黨員做貢獻。以“黨員牽手服務、共創和諧社區”活動為載體,發揮街道社區黨員的服務骨干作用。依托智慧社區平台,整合近年來組織開展的黨建品牌創建工作,統籌四點半課堂、兒童悄悄話室、七彩兒童驛站、康復中心、日間照料室等資源,通過無償、低償的形式,為殘疾人、老年人、兒童、困難人群、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提供定向精細特色服務,實現服務居民“零遺漏”,服務對象全覆蓋。目前,已開展免費體檢、上門理發、送貨到家等各類服務400余次。

“1+效能提升”,機關黨員比效能。以“爭最美黨員、創服務品牌”活動為載體,提高機關事業單位黨員的服務效能。統籌在職黨員進社區、千名機關干部下基層等工作,組建服務團隊開展活動,促進黨員服務群眾、奉獻社會﹔在窗口單位和服務行業,開展評選“窗口最美黨員”活動,重點落實黨員挂牌上崗、亮明身份制度,引導黨員為群眾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務。通過載體驅動,機關單位黨員的服務意識明顯增強,服務效能不斷優化。

“1+誠信經營”,企業黨員創先進。以“三亮雙爭”活動為載體,引導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員履行社會責任。亮身份,黨員佩戴黨徽亮明身份,黨員經營戶攤位、門店統一懸挂“共產黨員經營戶(店、企業)”公示牌,亮牌經營,促使黨員經營戶帶頭守法經營、誠信經營。亮職責,引導黨員設崗定責,通過公開欄、崗位牌、黨員服務卡等形式,亮出工作職責,增強責任意識,為服務群眾提供便利,營造文明誠信經營的良好氛圍。亮承諾,採取黨員個人承諾、黨組織集體承諾的形式亮出承諾,主動接受群眾監督。目前,共發放服務聯系卡5000余張,懸挂黨員戶標識牌3000個、黨員志願服務崗標識牌200塊,設置“一區雙崗”477個,成立黨員技術服務隊32個。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