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靈活方式促深學 強化督查保真學

甘肅張掖市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

李俊

2016年05月05日09:2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甘肅張掖市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

  甘肅張掖市把握經常性學習教育的特點,抓在日常、嚴在經常,突出常態化,扎實推進“兩學一做”。

  以領導帶頭示范領學,市委常委會堅持逢會必學,把黨章黨規、系列講話列為學習的首要內容,常態化組織學習並研究部署學習教育推進措施。市委主要領導親自指定重點學習篇目,督促市委各常委利用休息時間進行研讀。舉辦市縣區黨政領導干部集體學習研討班,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市委常委帶頭作輔導,力促先學先知、先悟先行。

  該市採用靈活多樣的方式方法,促進學深學透。堅持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針對不同領域、不同群體黨員實際,有針對性地採取專題輔導、測試競賽、送學上門、結對幫學、典型引導等方式,提升學習效果。開展“傳承西路軍魂、弘揚紅色文化、發展紅色旅游”百日系列活動,組織黨員深入學習革命先烈英雄事跡,堅定信仰信念,凝聚精神力量。清明節期間,全市有5.6萬多名黨員群眾參加了緬懷革命先烈主題教育。

  為確保真學實學,該市強化督促檢查,把學習教育納入全市重點工作督查考核內容,建立督查、考評、通報、問責機制,督促層層抓緊。4月上旬,市裡組織對6縣區的21個鄉鎮、22個村開展學習教育情況進行實地督查調研,現場指出問題,督促抓好整改。各級黨委(黨組)也採取隨機抽查、明察暗訪和跟蹤問效等方式開展督導,促進任務落實。

  該市注重營造氛圍以宣助學,在全市主流媒體和門戶網站統一開設“兩學一做”專欄,及時宣傳報道學習教育開展情況、進展動態、經驗做法和先進典型,提高學習教育知曉度。利用宣傳櫥窗、電子顯示屏、官方微博微信、手機報、遠程教育平台等媒介,推送學習內容,方便黨員學習。開展理論征文、“微感言”征集、“‘兩學一做’面對面”訪談等活動,引導黨員潛心體悟思考,提高理論認知水平。

  健全完善制度,是該市推動學習經常化的一個有力抓手。制定下發《加強市直機關黨建工作規范化建設的意見》和《機關黨支部經常性工作制度》,進一步加強機關黨員教育管理,引導機關黨員在學習教育中走在前。在農村全面推行黨員“固定活動日”制度,採取鄉鎮黨委派員列席指導等做法,扎實抓好農村黨員學習教育。督促各級黨組織進一步規范“三會一課”等組織生活制度,注重發揮黨小組作用,經常性組織黨員開展學習。

  該市以實踐為載體,搭建學習平台、檢驗學習效果。開展農村黨員帶頭致富、帶頭脫貧“雙帶頭”活動,引導黨員提升能力素質,率先創業發展,示范帶動廣大群眾共同致富、共同脫貧。開展機關黨員帶頭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帶頭提高素質、推進中心工作,帶頭轉變作風、服務群眾“三帶頭”活動,引導黨員主動擔當作為,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用“兩學一做”要求指導做好縣鄉換屆工作,引導黨員領導干部講政治、守紀律、懂規矩,嚴肅換屆紀律,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秦華、閆妍)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