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蘇清浦:突出“全、細、精、嚴”強化干部人事檔案管理

2016年05月04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年來,清浦區認真貫徹落實《檔案法》、《干部檔案工作條例》、《干部人事檔案材料收集歸檔規定》等制度的要求,在檔案管理工作中突出“全、細、精、嚴”,全力推進檔案管理的制度化、規范化建設。

一是材料收集突出“全”。建立的完善的收集制度與收集網絡,主動疏通材料來源渠道,採取經常性、針對性收集、電話及上門催要、本人查找等多種形式、多種途徑收集材料。對檔案中缺失的年度考核、工資、任免審批等可完善補充的材料按照規范的程序及時補充完整。

二是材料審查突出“細”。為了確保材料的真實性,在材料歸檔時按照《干部檔案整理工作細則》等文件的要求,在檔案歸檔過程中認真甄別篩選,突出核對“三齡兩歷一身份”等關鍵信息是否准確,對材料有涂改刮摸痕跡或手續不完備的一律拒收。對年代較遠的歷史材料採取實際調查、查閱資料、推理印証等方法進行核准,對發現的問題及時予以糾正。

三是檔案裝訂突出“精”。嚴格按照檔案管理制度要求對符合要求接收的干部人事檔案材料進行分類、編號、加工和裝訂。立足高標准、嚴要求,對舊檔案中的規格不一、褶皺破損等材料進行技術加工,確保每卷干部人事檔案都達到材料精煉、規格統一、整潔美觀。

四是日常管理突出“嚴”。嚴格干部檔案的日常管理,堅持做到“五不查”,即無單位介紹信的不查,非兩名正式黨員的不查,涉及本人檔案的不查,與查閱對象是親屬的不查,審批表未經領導簽字的不查﹔“三不借”,即未經領導批准不借,手續不全不借,親屬檔案不借﹔“二不轉”,即沒有調檔函不轉、個人攜帶不轉﹔“二不接”即身份不確定不接、材料不齊不接。

(中共清浦區委組織部 湯潤宇 陸曌)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