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雲山在四川雲南調研時強調:發揮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 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保証

2016年04月05日10:16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發揮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 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保証

  新華社昆明4月3日電 (記者華春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四川、雲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開發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加強黨建工作和組織工作,發揮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保証。

  3月30日至4月2日,劉雲山先后到雅安、涼山和昭通、臨滄,就黨建工作和組織工作服務脫貧攻堅進行調研。劉雲山對四川、雲南的工作給予肯定,希望不斷取得新成績。

  在雅安市蘆山縣和昭通市魯甸縣,劉雲山走進鄉村、企業、社區、學校和衛生院,詳細了解地震災后重建和群眾生產生活情況。群眾贊譽黨和政府的巨大關懷和惠民實事,紛紛表示真心感恩共產黨、感恩社會主義,讓我們住上好房子、過上好日子。劉雲山說,我們黨的所有工作都是為了老百姓,群眾越是有困難,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越要當好群眾的主心骨。要把地震災后重建和脫貧攻堅結合起來,把責任扛在肩上,沖在前面、當好先鋒,更好發揮帶動引領作用。

  在涼山州昭覺縣和臨滄市臨翔區,劉雲山深入彝族、拉祜族、傣族等少數民族村寨,走進貧困家庭、慰問困難群眾,傾聽基層黨組織負責人、扶貧干部對扶貧開發的工作建議。劉雲山說,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中之重,也是黨的干部必須履行的政治責任。要帶著對群眾深厚感情搞扶貧,以求真務實作風抓扶貧,把群眾脫貧當自家事、把貧困戶當自家人,實打實做好工作,把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要求落到實處。

  調研期間,劉雲山在西昌、臨滄分別召開座談會。會上,大家就貧困地區班子配備、干部選派、基層黨建工作等交流經驗。劉雲山說,脫貧攻堅關鍵是有一支素質過硬的干部隊伍。要樹立鮮明的用人導向,用好干部工作指揮棒,推動干部力量向貧困地區傾斜,注重在扶貧實踐中考察識別干部,選優配強黨政一把手,選派優秀干部到貧困地區工作。要保持貧困地區領導班子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穩定,保持各級扶貧工作隊伍穩定,確保脫貧攻堅接續推進、如期完成。要完善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考核評價體系,提高減貧、民生、生態方面指標權重,考准考實干部脫貧工作業績,對在脫貧工作第一線作出突出貢獻的干部要重用。要堅持抓黨建促扶貧,加強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加大選派駐村工作隊和第一書記力度,扎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使基層黨組織成為脫貧攻堅的戰斗堡壘。要關心貧困地區基層干部,幫助解決工作和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幫助提升扶貧幫困的能力,調動好他們帶領群眾奔小康的積極性創造性。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秦華、閆妍)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