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辛桂梓:學習毛豐美  實干促振興

2016年03月30日09: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辛桂梓

  滾石上山靠拼搏,振興發展要實干。我們的事業需要有千萬個像毛豐美一樣有夢想沒私心、有韌勁不怕苦、有本事善攻堅的好黨員好干部

  

  眼下,遼寧大地掀起了學習毛豐美的熱潮。大梨樹村的發展變化,全村群眾的幸福,都是毛豐美帶著黨員群眾艱苦奮斗干出來的。一個“干”字,生動反映著毛豐美30多年的無私付出,集中體現了他的優秀品質,也是他留給后人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對黨忠誠,始終聽黨話、跟黨走。毛豐美始終堅信,“黨的富民政策裡就有機會和財富,聽黨話跟黨走就能發展致富”。“黨的政策裡有好日子”,是毛豐美的世界觀,也是方法論。黨的政策給了他信心、闖勁和拼勁,成為他的堅強后盾和指路明燈。

  堅守夢想,把造福百姓作為終生追求。毛豐美心中始終有個夢,那就是“讓全村百姓過上和城裡人一樣的好日子”。他始終把群眾裝在心上,大事小事想到群眾心裡,把“功成不必在我”的“潛績”變成澤被后人的福祉。

  有真本事,善於破解改革發展難題。毛豐美常說,隻有實干,才能增長才干、破解難題﹔不干,連總結教訓的機會也沒有。大梨樹村翻天覆地的變化,不是碰巧走對了路子,而是依靠苦干實干加巧干,一步步水到渠成的收獲。

  不怕吃苦,有百折不撓的韌勁。毛豐美既有為改造山河、一干十余載的超常耐心,更有改變大梨樹村貌、一干三十年的執著。他寧可讓身體透支,也不讓工作欠賬,長年帶病工作,生命最后時刻想著的仍是工作。

  清正廉潔,做到既干事又干淨。毛豐美常對身邊人講:“我是村裡最大的官,如果我來管錢,誰來監督我?”正是對權力的敬畏、對底線的堅守,使干事、干淨在毛豐美身上得到完美融合。

  滾石上山靠拼搏,振興發展要實干。全面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大政方針已定,這是引領遼寧全面振興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也是全省人民的願景和夢想。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像毛豐美那樣,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把理想信念時時處處體現為行為的力量,讓“新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要求在遼寧落地生根﹔要像毛豐美那樣,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充滿為群眾謀福祉而奮斗的昂揚激情,用實際行動把黨和政府強農惠農富農的好政策變成致富群眾的具體實踐﹔要像毛豐美那樣,搶抓機遇、隻爭朝夕,增強本領、勇於擔當,共同為深化改革想招、一起為振興發展出力﹔要像毛豐美那樣,以“不能改天但可以換地”的拼搏精神,不被干擾所惑,不為風險所懼,困難面前不低頭,扑下身子、干在實處、走在前列﹔要像毛豐美那樣,牢記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處理好公與私、情與法、利與法的關系,做到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

  偉大的時代,需要偉大的精神。穿越歷史的天空,焦裕祿的焦桐、谷文昌的木麻黃、楊善洲的林場、毛豐美的大梨樹,構成了一道道精神風景。他們的人生軌跡雖然不同,價值坐標卻高度一致。我們的事業需要有千萬個像毛豐美一樣有夢想沒私心、有韌勁不怕苦、有本事善攻堅的好黨員好干部,這是人民的深切呼喚,更是時代的前行引領。

  ——遼寧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辛桂梓日前在遼寧丹東鳳城市大梨樹村調研時說

  (本報記者 盛若蔚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6年03月30日 05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