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浙江平陽:推動“兩學一做”向常態化延伸 念好“三字訣” 突出“三引導”

2016年03月10日09: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當前,在平陽還存在部分黨員干部“不擔責、不作為、不認真、不用心”的現象,與平陽發展的要求相比還有差距。今年,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平陽要以此為契機,著力念好“三字訣”,突出“三引導”,推動“兩學一做”向常態化延伸,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引導全縣各級黨委和黨組織凝心聚力謀發展,真抓實干譜新篇,為縣委實施“兩大戰略”,建設“三個之城”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一、念好“學”字訣,引導黨員干部強信念增定力。思想理論解決的是旗幟問題、靈魂問題,是一切問題的“總開關”。平陽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過程中,要把學習系列講話作為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引導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堅定“三個自信”,補足“精神之鈣”,加強“信仰之修”,熔鑄“信念之魂”,培養造就一支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黨員干部隊伍。該縣計劃以每月兩次“周一夜學”為依托,以開展“黨史教育進組工”、微黨課現場教學、老組工講傳統等活動為載體,加強理想信念、黨性黨風和優良傳統教育,作對黨絕對忠誠、堅決向中央看齊的表率。

二、念好“做”字訣,引導黨員干部明底線提標准。要在開展“兩學一做”中,把著力點和落腳點放在做合格共產黨員上,圍繞堅定理想信念、強化政治意識、樹立清風正氣、勇於擔當作為,把自己擺進去,自覺對標檢視,更加自覺地尊崇黨章、履行黨員義務,更加愛黨憂黨興黨護黨,堅決同破壞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行為作斗爭,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要時刻、自覺、堅決向黨中央看齊,把看齊意識扎根於思想上、落實在行動上,確保黨的集中統一、團結一致。今年,該縣計劃制定出台更為嚴格的組工干部行為准則,強化崗位風險和防范教育,嚴格執行組織人事工作“十嚴禁”要求和“十不准”規定,同時,依托駐部紀檢組,探索“兩個責任”落實的工作制度機制,確保監督、執紀、問責職能落實到位。

三、念好“干”字訣,引導黨員干部抓落實謀發展。 “學”和“做”的最終目的,是緊扣中心工作,把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更好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要引導全縣干部以高度自覺的責任擔當,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在服務群眾、推動發展中謀思路、出實招,在改善民生、促進和諧中主動作為、善於作為。要把真干作為本分,把實干作為責任,把苦干作為追求,提振精神區位,立足崗位奉獻,始終保持干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匯聚推動發展的巨大力量,真正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新業績。該縣將進一步制定完善《2016年組織工作重點項目預安排》,列出“責任清單”,建立工作落實動態跟蹤監測機制,實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銷號、一月一通報”﹔實施“樹標杆、創一流”行動,科室、個人找好標杆,確定爭先進位的目標,全力以赴推動各項工作走在前列。(來源:溫州黨建雲平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秦華、趙娟)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