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山、江門、陽江提出弘揚從嚴從實思想:加強整改確保取得實效

2016年02月10日10:3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加強整改確保取得實效

  近日,中山市、江門市、陽江市召開領導班子“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查擺問題,提出要大力弘揚從嚴從實的思想和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對症下藥,切實加強整改,確保取得實效。

  中山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時間召開“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對照黨規黨紀、黨的優良傳統和工作要求,對照正反兩方面典型,深入查擺自身存在的“不嚴不實”的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實實在在的整改措施。大家敞開心扉、暢所欲言,紅臉出汗、鼓勁加油。班子成員進行深刻的自我批評和誠懇的相互批評,受到了一次嚴格的黨內生活鍛煉。會議要求,市委常委班子要以本次專題教育為契機,以勇於擔當的精神,切實將“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成標杆。要結合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的情況,對查擺出來的問題進行再梳理,建立問題清單、整改清單、責任清單。開展專項整治,強化立規執紀,根據查擺和解決不嚴不實問題情況,進一步完善制度規定。要大力弘揚從嚴從實的思想和精神,建設“三嚴三實”的干部隊伍,凝聚起團結奮進、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共同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進入全省經濟發展第二梯隊,建設“三個適宜”更加美麗中山作出更大貢獻。

  在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前,江門市黨政領導班子每位成員對照個人學習台賬,對參加專題黨課和專題學習研討、撰寫學習心得、參加培訓和體驗觀摩學習等內容逐項進行回顧梳理。大家結合征求到的意見以及談心談話所找到的問題,深入剖析問題實質,寫真寫實對照檢查材料和發言提綱。會上,黨政領導班子開展對照檢查,查擺“不嚴不實”問題。根據會前征求的意見、省委巡視組巡視江門反饋的意見建議和會上大家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問題,由江門市委辦牽頭,市紀委、市府辦、市委組織部共同制定相關整改落實措施,包括5個方面23條內容。黨政領導班子各成員對照突出問題,制定了整改台賬。不管是對班子問題的整改,還是對個人問題的整改,都堅持問題導向,對症下藥,綜合施策,並及時向社會通報重點整改事項進展情況。江門市紀委、市委組織部根據省委組織部專題民主生活會的考核評價指引,制定了《江門市“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考核評價實施辦法》,實行量化考評。

  陽江市委常委班子召開“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對“不嚴不實”問題進行深刻剖析,並有針對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市委採取“自己找、群眾提、上級點、互相幫、集體議”等方式,深入查擺剖析班子和個人在踐行“三嚴三實”方面存在的問題。陽江市委常委班子提出,要在思想高度重視,把聚焦問題、抓好整改作為推進專題教育的重要抓手,把整改成效作為檢驗專題教育現實效果的重要標准,推動“三嚴三實”各項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進一步形成嚴的風氣和實的作風﹔要落實整改措施,對個人和班子查擺出來的問題,進行再梳理,完善問題清單、責任清單、整改清單,做到整改目標、內容、標准、時限“四明確”,建立動態台賬,堅持整改一件、銷號一件,防止問題懸空,確保取得實效﹔要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推動專題教育常態化,使之成為領導干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不斷激發干事創業熱情,特別是要把開展專題教育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促進民生改善等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秦華、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