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孝義嚴肅執紀清廉過節

2016年02月09日10:19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孝義嚴肅執紀清廉過節

  今年1月以來,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群眾身邊腐敗問題31個,處理相關責任人74人

  進入2016年,孝義市在全市范圍內嚴肅執紀檢查不手軟,並把其作為“冬季行動”的首要任務來抓。行動由市紀委帶隊,抽調公安、稅務、審計、工商等專門力量組成七個檢查組,嚴查各級黨員干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執行情況、“兩個責任”落實情況、以請客送禮為主的“節日病”等問題。今年1月以來,全市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群眾身邊腐敗問題31個,處理相關責任人74人,其中約談35人,通報批評18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21人。

  2月2日,檢查組一行深入相關單位,按照孝義市財政局備案在冊公車數目和車牌號,逐一核對各單位的公車集中停放情況,凡未在單位統一停放的公車,責成單位負責人詳細說明原因和去向。同時,檢查組還在孝義市區主要街道沿街巡視,嚴查公車私用情況,並到酒店、商場等場所嚴查違規大操大辦、違規請吃、吃請等違紀現象。

  “冬季行動”開展以來,孝義市圍繞從嚴執行各項規定禁令廉潔過節、從嚴落實“兩個責任”、從嚴強化作風紀律,在全市范圍內嚴肅執紀檢查,進一步遏制“四風”問題蔓延,鞏固作風建設成果,切實杜絕各種違規違紀行為發生。七個檢查組深入各部門單位及各類酒店、家廚、超市、歌廳等休閑娛樂場所進行檢查,同時組織專門力量深入到群眾中間,隨機走訪了解掌握公職人員違規違紀線索,通過公開市紀委舉報電話、舉報郵箱等形式接受群眾舉報。

  據了解,狠抓黨員干部作風紀律整頓已成為該市工作常態。全市紀檢監察機關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列入執紀檢查重點,重點查處十八大后、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活動開展后仍然頂風違紀的行為。同時,對頂風違紀者所在部門和單位黨委(黨組)、紀檢組進行問責。 (李發維任 靜)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秦華、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