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寧夏黨委常委班子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

在敢於探索務實苦干上立標杆

2016年02月01日15:5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在敢於探索務實苦干上立標杆

2015年12月2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努力方向,鞏固擴大專題教育成果。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主持會議。

會議通報了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方案落實情況。對確定的6個方面30項整改任務,分工落實到每位班子成員,並明確了整改措施、完成時限和有關要求,注重從制度建設入手,把整改工作與專題教育和其他重要工作有機結合,相互協調,共同促進。有具體整改時限的均按期完成,需長期堅持的形成了長效機制,整改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會上,李建華首先代表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進行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並相互開展了嚴肅認真、同志幫同志式的批評。大家圍繞“三嚴三實”主題,深入查擺了班子和個人在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方面的問題,在修身做人、用權律己、干事創業等方面的問題,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等方面的問題。大家把自己擺進去,從工作問題中透視紀律問題,從共性問題中查擺個性問題,從班子問題中認領個人問題,從身邊問題反思自身問題,做到了見人見事見思想,起到了紅臉出汗、鼓勁加油的效果。

李建華強調,要充分運用這次民主生活會的成果,按照“三嚴三實”要求抓好自身建設,切實把黨委常委班子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帶頭講政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政令在寧夏暢通無阻。每位常委要自覺服從服務全區工作大局,堅持更高紀律標准,帶動全區形成良好政治生態。要帶頭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充分發揚民主,堅持集體領導,增強班子團結,切實做到按制度、按規矩辦事,共同營造心齊氣順的工作氛圍。要帶頭轉變作風,深入實際、聯系群眾,解放思想、敢於探索,務實苦干、狠抓落實,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在全區形成領導苦抓、干部苦幫、群眾苦干的良好氛圍。要帶頭廉潔從政,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做到自身正、自身淨,為各級干部作出榜樣。

李建華要求,對這次民主生活會干部群眾提出的意見、班子成員的批評意見、個人查擺出的問題,要列出清單,逐項整改落實,確保取得實效。(通訊員 寧組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瑩、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