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蘇如皋:常態化考德 檢驗干部“成色”

2015年12月01日14: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來,如皋市運用網絡民主測評系統,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德行表現進行常態化考評,全方位了解德才表現,強化對領導干部的日常監督管理。

圍繞“四德”,優化測評項目。圍繞政治品德、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家庭美德“四德”設計“不服從組織安排”、“個人生活不檢點、不講公德”等50個項目,對領導干部進行問卷式反向評價。重點了解干部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模范遵守社會公共道德﹔敬業奉獻、真抓實干、銳意進取﹔公道正派、品行端正、情趣健康方面﹔清正廉潔、不謀私利、嚴格要求配偶和子女以及其他親屬等方面的表現。

借助網絡,創新測評方式。借助網絡民主測評系統,研發干部德行專項測評模塊,以網絡方式開展測評。制作測評卡定向發放給參評單位全體人員、“兩代表一委員”以及服務對象代表。參評對象在規定期限內,憑借參評卡號和密碼,自行從“如皋黨建網”登錄測評系統,對相應單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德行情況進行無記名填表評價,確保測評參與方便快捷、過程嚴格保密、結果真實客觀。

綜合研判,強化結果運用。將測評情況系統化保存,建立干部德行數據庫,動態跟蹤掌握干部的德行表現。對領導班子及干部德行測評出現的異常指標,結合年度考核考察、日常走訪研判等情況進行綜合分析。對屬於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的,有針對性地進行“拎耳朵”談話關愛、“敲鐘式”函調警醒、“結對式”幫扶提高﹔對德行問題嚴重的,視情形分別進行通報批評、調整崗位等方式處理。今年來共談心談話20多人次,4名擬提拔重用人員被暫緩。

(如皋市委組織部供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