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天津市政協黨組召開“嚴以用權 始終勤政廉政”專題研討會

2015年11月27日14:3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天津市政協黨組召開“嚴以用權 始終勤政廉政”專題研討會

  按照天津市委統一部署,市政協黨組11月26日召開“嚴以用權,始終勤政廉政”專題研討會。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臧獻甫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市政協副主席、市委統戰部部長劉長喜,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李文喜、王治平,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魏大鵬和市政協黨組成員、秘書長李金亮出席。市政協副主席陳永川、高玉葆、黎昌晉列席。

  今年以來,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市政協黨組和機關按照“堅持從嚴要求、強化問題導向、突出以上率下,注重講求實效”的要求,認真組織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教育引導各級黨員干部著力在提高思想認識上下功夫,在學習榜樣、提升境界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規范權力、正確使用權力上下功夫,在整改提高、履職盡責上下功夫,在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機關環境上下功夫,專題教育取得初步成效。

  研討會上,與會同志圍繞主題,緊密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就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在政協工作中堅持履職為民、始終勤政廉政,談了認識和體會。大家一致認為,嚴以用權、勤政廉政是領導干部為官從政的基本准則,也是“三嚴三實”的核心所在。做到嚴以用權,就要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權力觀“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按規矩、按制度辦事,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堅持民主集中制,遵守組織紀律,自覺接受監督和制約,公正廉潔用權,勤於履職,勇於負責,敢於擔當,做到務實高效、廉潔為民,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業績,為實現中央對天津的功能定位,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臧獻甫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強基固本,打牢踐行“三嚴三實”的思想根基,用黨組成員的實際行動,以身作則、做好示范,教育引導各級黨員干部嚴以修身、律己、用權,忠誠干淨擔當,以奮發有為的精神創造新的工作成績。要在整改上下大功夫,認真解決好不嚴不實的突出問題。要切實抓好整改,進一步嚴格落實從嚴治黨責任,著力推動踐行“三嚴三實”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抓好建章立制工作﹔進一步嚴格黨員干部隊伍管理,抓好干部隊伍建設,給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者提供干事創業的平台。要發揮好黨員領導干部的示范帶動作用,在政協機關形成正確用權、履職盡責、勇於擔責、奮發有為的良好局面。要高質量開好黨組民主生活會和機關各支部組織生活會,嚴肅認真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確保專題民主生活會的質量和效果。要把“三嚴三實”要求貫穿到政協各項工作中,以“嚴”的標准和“實”的作風狠抓工作落實,用工作實績來檢驗“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成效。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秦華、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