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第四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動啟事

2015年11月21日10: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和五中全會精神,總結交流和宣傳十八大以來基層黨組織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的創新做法和成功經驗,中國浦東干部學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組織人事報社和組織人事報社決定以“全面從嚴治黨”為主線,面向全國開展第四屆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評選活動。

一、案例征集的主題

全面從嚴治黨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建設的最鮮明特征和最大亮點,本次活動以“全面從嚴治黨”為主線,重點征集如下幾個專題內容的案例。

(一)理想信念教育創新

(二)基層干部管理創新

(三)嚴肅組織生活創新

(四)基層組織功能創新

(五)黨員教育管理創新

(六)“互聯網+黨建”創新

(七)基層黨建制度創新

(八)黨建工作責任制創新

二、征集案例的標准

真實性。選送的案例要來自基層黨組織建設的真實實踐,禁止虛構和杜撰。

創新性。選送的案例要針對基層黨組織從嚴治黨的實踐,方法上有創新,工作上有創造。

實效性。選送的案例應對從嚴治黨工作具有明顯的推進作用,得到了上級黨組織和黨員群眾的認同。

典型性。選送的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對其他地區、單位具有借鑒意義和應用價值。

三、案例的體例要求

選送的案例一般應當包括如下要素:(1)背景﹔(2)做法﹔(3)成效﹔(4)探討﹔(5)附錄。

案例文本應當主旨清晰、層次分明、資料翔實、語言生動,富有感染力。案例摘要字數1500左右,正文字數不超過5000字。

四、案例的提交辦法

征集活動期限:2015年12月1日—2017年2月28日。

1、網上提交:參與單位請登錄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http://cpc.people.com.cn)“第四屆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專題頁面按提示要求,把選送的案例電子版以及案例征集申報表電子版發送至征集官方網站電子郵箱:zhengji@people.cn﹔294592254@qq.com,有關圖片、媒體報道復印件等同時發送。

2、網下提交:在網上提交的同時,須將報名表和文字材料加蓋單位公章后,連同相關資料(有關圖片、影像資料、媒體報道復印件)寄至中國浦東干部學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研究院。聯系人:金信燁、張靜,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前程路99號,郵編:201204。

五、案例的宣傳展示

1、人民網制作“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動專題”頁面,並在人民網·七一社區設置專區進行案例展示。

2、主辦單位對申報的案例進行篩選后,在人民網專題頁面發布,在中國組織人事報、組織人事報及其它有關報刊摘登。

3、在每個發布的案例后設置留言板,供廣大網友進行案例點評,或發表自己對於同類問題的心得、觀點。

4、邀請基層單位組織負責人和有關黨建專家在人民網舉辦系列訪談,將基層黨建從嚴治黨的典型經驗進行理論提升,以便在實踐中進一步深化。

六、案例的評審程序

採取專家評審和網上投票相結合的方式綜合評選出基層黨建創新最佳案例20-30個,優秀案例70-80個。

1、網上投票:人民網“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動專題”頁面公布初選名單和內容提要,設置投票頁面,由網民公開投票。

2、專家評審:網上投票結束后,主辦單位將邀請中央有關部委和研究機構的黨建專家,參考網上投票結果,對案例進行評審並確定最佳和優秀案例名單。

3、公示名單:評審結束后,名單在人民網征集活動專題頁面進行公示,如有弄虛作假或者以其他不正當手段入選的,撤銷其入選資格。

4、公布結果:人民網、中國組織人事報、組織人事報分別公布最佳案例、優秀案例名單。

本次評選活動所需經費由主辦單位承擔,不向參與者收取任何費用。

七、舉辦第四屆基層黨建創新論壇暨最佳和優秀案例頒獎儀式

主辦單位將舉辦第四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論壇暨最佳和優秀案例頒獎儀式,交流基層黨組織從嚴治黨建設的經驗,探索基層黨組織從嚴治黨建設的規律,並為最佳案例和優秀案例獲得者進行頒獎。

八、案例推廣應用

主辦單位將做好典型案例的推廣應用工作:

(1)建立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庫,將典型案例作為干部培訓和黨員教育的教材﹔

(2)對案例進行進一步深入研究,其研究成果由主辦單位的相關刊物刊載報送有關部門和領導參閱﹔

(3)出版《全國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選編》(第四輯)。

九、其它

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啟事由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組織人事報、組織人事報、中國浦東干部學院網站和中國浦東干部學院院報分別刊載,請注意查看。未盡事宜,請向主辦單位咨詢。

聯系人:

中國浦東干部學院 金信燁﹔聯系電話:021-28288676,18817575283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秦華﹔聯系電話:010-65363969

中國浦東干部學院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組織人事報社 組織人事報社

2015年11月20日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閆妍)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