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踐行“三嚴三實” 忠誠干淨擔當

山西大同市委常委班子“四個表率”向我看齊

正視問題不繞落實責任不推廉潔從政不鬆提振士氣不等

2015年10月05日09:47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踐行“三嚴三實” 忠誠干淨擔當:大同市委常委班子【四個表率】向我看齊

8月5日大同全市領導干部大會后,大同市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准確把握專題教育特點,突出問題導向,貫徹從嚴要求,市委常委會從自身做起,以“四個表率”自覺帶頭,堅持與黨同心,與民同德,廉政同律,干事同力的“四同”示范引領,深入推進全市“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帶頭做推動改革的表率,扣中心謀發展,與黨同心把方向。市委一是反思大同目前錯失發展機遇,維持“一煤獨大”畸形產業結構的現狀,一針見血地指出了領導干部不願負責、不敢擔當、謀事不實、創業不實的問題所在。二是市委書記張吉福和班子相關成員深入全市12個縣區(含開發區)、重點企業開展“問題式”大調研。三是形成了重點抓好煤炭轉型、項目建設和新興產業發展三項工作,加快“六大發展”,實現富民強市目標。特別是,在新興產業上重點打造名山、名窟、名城(恆山、雲岡、古城)三大景區。在城市建設上突出“修、活、火”三個字。

帶頭做落實責任的表率,抓核心強筋骨,與民同德聚力量。在信訪維穩上,市委常委及四套班子成員帶頭接訪、帶頭包案,推動化解各類信訪積案54件,特別是開展了信訪專項治理行動,集中時間、集中精力化解中央和省交辦的186件重點信訪案件。在民生事業上,有序推進採煤沉陷區治理、城市棚戶區改造、農村危房改造以及精准扶貧開發等民生工程。

帶頭做廉潔從政的表率,握戒尺守規矩,廉政同律葆本色。市委常委會以周永康、薄熙來以及原市委主要領導豐立祥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為反面典型,進行深刻剖析,查表現、查根源、查危害,並制定出台了《關於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的決定》。並明確要下大力氣轉變工作作風,從嚴查處身邊腐敗案件。今年以來全市查處侵害群眾利益案件336件、處分339人,涉及縣處級干部33人。

帶頭做重塑形象的表率,提信心鼓士氣,干事同力振精神。針對一些干部思想有顧慮、工作不在狀態、士氣低迷不振的現象。市委張吉福書記勉勵廣大干部弘揚“堅定果敢、敢於勝利”的平型關精神,在傳承中堅定信念,在傳承中激發斗志,深學細照篤行,努力做嚴以修身的“明白人”、嚴以用權的“公道人”、嚴以律己的“干淨人”、謀事要實的“有心人”、創業要實的“領頭人”、做人要實的“老實人”,以敢擔當、善作為、創實績的干事創業精神接受組織的檢驗和考驗。(記者趙志成通訊員白玉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