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南通崇川:“三強化三促進”激勵干部“奮發有為”

2015年09月25日13: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南通市崇川區認真貫徹落實江蘇省委《關於落實從嚴管理干部“五個要”的若干規定》,扎實開展“完善干部正向激勵問題研究”課題攻關,充分調動干部愛崗敬業、干事創業積極性。 

強化思想激勵給“定力”,促干部“有想頭”。加強信念教育。赴井岡山、延安、焦裕祿干部學院舉辦干部理想信念專題培訓班,累計800余人次接受紅色洗禮。開設周末課堂、青干講壇4 期,創辦《崇川青干》10期,在宣傳教育中不斷加強干部黨性修養。提升道德修養。以關鍵崗位、重點領域領導干部為重點,落實黨員干部道德表現社區函調制度,推行干部任前公示進社區制度,600多名科級以上領導干部在鄰裡“晒德”。落實談心談話制度。建立“六必談”制度,每年與800多名干部開展談心談話,即班子內部出現苗頭性問題時必談﹔在干部提拔任用、表彰獎勵時必談﹔在干部崗位變動、出國出境時必談﹔在信訪反映較為突出時必談﹔在工作中出現失誤、受到組織處理時必談﹔在急難險重等崗位長期工作干部必談,及時從思想上、生活上關心干部,全面激發干部的創造活力和工作潛能。

強化待遇激勵增“動力”,促干部“有奔頭”。提升政治待遇。加大從基層一線等急重難險崗位提拔干部力度,近三年來,新提拔的60名領導干部中,有基層一線經歷的39人,約佔65%。5名在基層一線工作的優秀年輕社區黨組織書記進入街道領導班子﹔從城市建管、信訪維穩、征地拆遷、項目推進等一線提拔的16人,約佔27%,35名社區干部提拔到副科職崗位或進入事業編制。促進交流輪崗。分領域、分層級、分崗位培養干部,近三年來,共交流輪崗科級干部201人次,中層干部320人次,進一步盤活干部隊伍,激發創業動力。提高經濟待遇。加強社區干部隊伍待遇,投入8000萬元提高社區工作者薪酬待遇,社區干部享受事業編制人員工資待遇。注重各年齡段干部的使用,抽調5名卸任領導職務的干部參與重點工作,享受晉升及在職人員交通補貼。提升高層次后備干部待遇,引進碩士以上后備干部110人,博士5人,給予每人每年住房補貼7000多元。

強化目標激勵添“活力”,促干部“有勁頭”。科學設定目標體系。將全區所有領導干部統一納入考核體系,按班子正職和其余成員分類設置考核方陣,按照單位屬性細分為15個小組,確保業務相近、職能相當的干部在同一平台上公平角逐。推進基層減負。近兩年來,全區下發文件同比減少220個,精簡24%,全區性會議較上年同期減少20%,區級機關部門進駐社區工作事項由原有110項壓縮至50項,台賬由原有74項精減至37項,評比達標表彰項目減少78項。強化結果運用。出台《崇川區調整不適宜擔任現職領導干部暫行辦法》等文件,建立健全允許失敗、寬容犯錯的“容錯”機制,真正推動干部能上能下,已調整不適任擔任現職干部3名,調離重要崗位(適崗交流)2人。(南通崇川黨建雲平台供稿 凌智明)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秦華、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