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劉雲山在深化“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高標准嚴要求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2015年09月22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21日出席部分地方單位深化“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按照立根固本、落細落小、修枝剪葉、從諫如流的要求,從嚴從實推進專題教育,確保取得黨和人民滿意的成效。

  座談會上,與會同志普遍反映專題教育開展以來,領導干部黨性修養有了新提高,作風有了新變化,中央政治局以“三嚴三實”為題進行集體學習,又一次為全黨作出表率,為專題教育注入新動力。劉雲山聽取發言后說,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明確提出踐行“三嚴三實”的新要求,各級領導干部要時時銘記、事事堅持、處處上心,切實發揮旗幟和標杆作用。

  劉雲山指出,理想信念是作風的基石,深化專題教育,要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化黨章和黨紀黨規學習,打牢踐行“三嚴三實”的思想基礎。開展學習研討,要聯系實際、注重質量,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晒一晒,看一看在忠誠黨的理想和事業上做得怎麼樣,在踐行黨的宗旨上做得怎麼樣,在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上做得怎麼樣,防止泛泛而談、流於表面。要發揮正反兩方面典型作用,既從先進典型、英雄模范中汲取正能量,又從反面典型中受警醒、知敬畏,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操守。

  劉雲山說,深化專題教育,重在解決問題。要強化問題導向,把組織力量、班子力量、個人力量、群眾力量結合起來,認真查找解決不嚴不實問題,不等不拖、落細落小,從一個個具體問題改起,從一件件具體事情做起。要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在深入談心基礎上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把問題挖深入、把根源弄清楚、把整改措施定實在。要把解決基層干部不作為、亂作為、貪腐以及執法不公等問題,納入縣一級“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集中開展專項整治,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加強基層組織和干部隊伍建設,讓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變化。

  劉雲山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強化推進專題教育的主體責任,強化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強化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加強督促指導,認真嚴肅問責,推動責任落實。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專題教育著力點放到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上,放到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用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檢驗專題教育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主持會議。北京、內蒙古、遼寧等省區市黨委組織部部長和商務部、中石油、西安交大負責同志發言。


  《 人民日報 》( 2015年09月22日 01 版)

(責編:秦華、趙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