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新疆庫爾勒市推行“一冊二表三細則”強化基層領導班子日常考核

2015年08月27日16: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新疆庫爾勒市積極探索推行“一冊二表三細則”基層領導班子日常考核辦法,進一步強化基層領導班子日常管理和激勵約束,著力推進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增強黨組織的戰斗力和凝聚力。

科學設置考核內容。日常考核以“一冊二表三細則”為抓手,“一冊”即《干部日常考核工作手冊》,“二表”即《領導班子日常考核記實表》和《領導班子滿意度測評表》,“三細則”即《領導班子考評細則》、《主要領導日常考核細則》和《領導班子成員日常考核細則》,主要涵蓋領導班子團結協作情況、履職履責情況、“三重一大”、“四不直接分管”議事規則執行情況、干部隊伍建設情況、黨風廉政建設情況、機關效能建設情況、堅持民主集中制情況8個方面內容。

嚴格落實考核程序。成立由各單位主要領導、紀檢書記、干部職工代表和其他有關人員組成的日常考核組。通過月工作記實和季度工作綜合測評的方式,由被考核對象根據每月工作計劃、目標任務完成情況按月如實填寫《領導班子日常考核記實表》,每季度末組織單位全體干部職工召開考核測評會,由考核組審閱被考核對象的月工作記實、日常工作完成情況,並組織單位干部職工進行民主測評。

高度重視結果運用。將日常考核結果定為優秀、良好、一般、較差4個等次,並將其作為評價基層領導干部的主要依據。對平時考核中表現優異的人員,在評先選優、提拔使用、干部培訓等方面優先考慮,確保考核結果在年度考核中所佔權重達到50%以上﹔對無故不參加日常考核、不按規定填寫《領導班子日常考核記實表》累計達2次以上的干部,原則上年度考核不得評優﹔對群眾滿意度低、考核測評等次“一般”的,進行專題談話,督促整改落實﹔群眾意見大,考核測評在“較差”等次的,加強教育整頓,整改后仍無起色的,按照相關規定處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庫爾勒市黨建雲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