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蘇連雲港贛榆區:領導干部“三帶頭”培養良好家風

2015年08月27日16: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以來,江蘇連雲港贛榆區抓好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督促“三帶頭”,培養良好家風,以此強化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作風建設,推進從嚴治黨。

帶頭做移風易俗的“儉朴官”,良好家風養起來。堅持嚴格自律與制度化管理共進的辦法,推進領導干部良好家風的養成。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等相關規定,區委出台黨員領導干部婚喪嫁娶、黨政機關工作人員問責等“五項新規”,從制度層面嚴管干部、從嚴治黨。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個人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在黨員領導干部婚喪嫁娶方面建立“申報—報告—查處”制度,力求勤儉節約,遏制“人情消費”,遏制相互攀比,引領新風正氣。

帶頭做身邊楷模的“宣講官”,家庭標杆樹起來。在全區黨員干部中開展“學身邊楷模,做時代先鋒”活動,用身邊的先進典型,引領廣大干群崇德向善。依托集中學習研討會等平台,採取“常委課堂”、“書記黨課”等方式,深入學習姜霜菊、柏紀榮、“贛榆建港人”等實干典型、時代先鋒,宣傳贛榆本土“中國好人”劉二偉、仲健等凡人善舉、最美家庭,堅定理想信念,建設美好精神家園,促進家庭和睦、社會和諧。

帶頭做優良家風的“傳承官”,家庭美德修起來。將家庭美德納入領導干部實績考核之中,以考核促 “修身”、 促“德政”。區委組織部從尊老愛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儉持家、鄰裡團結等方面,以個人述、上級評、下級評“一述雙評”的方式,綜合聽取紀委、法院、公安、信訪、民政、婦聯等單位意見,對各級領導班子成員家庭美德進行考評。依托12380干部監督熱線、12345政府熱線、網絡連心橋等載體,對領導干部家庭美德建設日常監督評定。結果作為評價、選用以及對干部實施獎懲的重要依據。(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黨建雲平台供稿 王維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