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蘇淮安市清浦區:三措施加大基層黨建督查力度

2015年08月27日15: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以來,清浦區緊密圍繞抓基層打基礎、抓兩頭帶中間、創特色樹亮點工作思路,通過網絡監控、日常督查、專項督查等多種形式加強基層黨建巡查、督查、督辦力度,推進基層黨建各項工作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運用遠程監控,實時關注重點工作真實度。該區投入5萬元在全區77個村和社區設立遠程監控設備,安裝了螢石雲網絡監控系統,建立了區、鄉鎮街道二級管理監控平台,通過電腦、手機網絡隨時查看到基層黨組織陣地活動開展情況,重點督查三會一課、黨群議事會、固定學習日、開展黨員培訓等黨組織和黨員活動情況,第一時間掌握基層黨組織工作動態。同時,區委組織部建立黨建微信群,全區所有村和社區書記將黨組織活動情況按要求及時上傳微信群,接受檢查和監督。運用遠程監控、微信群和實地查看相結合,將督查情況記錄在檔並通報全區,針對存在問題的要求相關黨(工)委制定整改計劃和措施。

建立督查隊伍,定期督導常規工作推進度。區委組織部專門成立基層黨建督導組開展基層黨建工作督查檢查,重點督查基層黨建規定工作,特別是督查區委關於《關於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實施意見》、《關於加強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責任考核的意見》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落實情況,推進區委有關黨建工作政策部署落地生根,抓鄉鎮(街道)促進村(社區)將基層黨建工作真正延至“神經末梢”,推動基層黨組織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增強抓好黨建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特別是對照年初簽訂的黨建目標責任書和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目標要求,倒排計劃,明確責任、措施和完成時限,切實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開展專項過堂,重點檢查創新工作影響度。該區今年建立了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抓基層創新項目管理庫,列入到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考核評價體系,要求各黨(工)委在全面推進各項任務的同時,要著力打造書記黨建創新項目,總結新經驗,推廣新做法,加大宣傳推介力度,唱響黨建創新品牌。區委組織部加大對此項工作的專項督查和指導,採取了聽匯報、看現場、群眾座談等形式加強對創新項目實施情況的了解,發現問題及時幫助協調解決。該區對黨建創新項目實施動態管理,並要求項目實施單位每季度將項目實施情況向區委組織部匯報一次。區委組織部定期對黨建創新項目進行跟蹤管理和指導,對項目實施不到位的及時提醒,督促抓好整改落實。並幫助解決項目實施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對項目落實中好的作法、好的經驗及時挖掘總結宣傳推廣。 (中共淮安市清浦區委組織部 王賡、陳炬鋒)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