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深化“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第四期貿促青年論壇在京召開 姜增偉出席並講話

2015年08月27日13: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8月27日電 (喬業瓊)為扎實開展好“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進一步擴大從嚴從實精神在青年同志中的影響力,8月27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國貿促會委員會舉辦了第四期貿促青年論壇。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姜增偉出席並發表講話。黨組成員、副會長張偉、王錦珍、盧鵬起、尹宗華,秘書長徐滬濱出席論壇。機關各部門、各直屬企事業社團單位負責人和團員青年代表等160余人參加了論壇。

本期論壇作為貿促會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第三專題學習會議的開端,以“崗位奉獻、盡職盡責”為主題,邀請貿促會八位先進典型用朴實生動的話語和豐富鮮活的事例,講述自己立足本職工作、崗位奉獻、盡職盡責的認識和體會。與會人員結合工作實際暢談體會,並表示要立足崗位、奉獻青春、盡職盡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對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不斷充電、提升能力,真正做到無愧組織的信任與培養,無愧自己當初的選擇,“跟得上,靠得緊貿促會改革發展的步伐”。

姜增偉總結說,八位先進典型通過豐富的事例,用切身感受,展示了“嚴和實”的作風,闡釋了對“三嚴三實”和“崗位奉獻、盡職盡責”的理解和感悟,充分體現了以實際行動為貿促事業“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轉型升級”貢獻智慧才干的信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的決心。並對貿促會廣大青年提出四點希望:

一、要志存高遠,勇挑重擔。在對外交往中,要充分發揮貿促會促進對外貿易的重要橋梁和平台作用,在公共外交和代言工商中發出獨特的聲音。堅持把個人的理想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之中,把個人的抱負融入到貿促事業改革發展的偉大實踐之中,在新的征程中實現青春夢想和人生價值。

二、要刻苦學習,奮發成才。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念,抓緊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升科學文化素養和理論思維能力,不斷優化知識和能力結構,努力使自己成為貿促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培養科學的學習精神,堅持知行統一,刻苦鑽研專業知識和崗位技能,努力成為工作領域的行家裡手﹔始終堅持走理論聯系實際的成才之路,自覺投身到貿促事業的改革發展中,在實踐中開闊視野,增長才干。

三、要銳意進取,勇於創新。以更加“嚴”和“實”的標准要求自己,立足會情,把改革創新的精神與求真務實的態度結合起來,緊緊圍繞貿促會中心工作,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搶抓機遇,以銳意進取的姿態應對挑戰,在推進貿促事業深化改革中展示才華,在推動貿促事業轉型升級中大顯身手。

四、要腳踏實地,立足本職。堅持“三嚴三實”,腳踏實地,埋頭苦干,立足崗位,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踏踏實實做好各項工作,為實現貿促事業改革發展的各項目標任務而努力奮斗,讓青春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進程中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姜增偉強調,以本次論壇為標志,貿促會自今日起至10月底計劃用兩個月左右的時間開展“嚴以用權”專題學習研討,各部門各單位要通過個人自學和集中學習等形式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等學習材料,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要把“崗位奉獻、盡職盡責”討論與“嚴以用權”學習研討相結合,引導大家深刻認識貿促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充分理解貿促會承擔的責任使命,科學確定工作方向和重點任務,積極轉變工作方式方法,著力提升工作質量和水平,通過人人參與、聯系自己,引導和激勵廣大干部職工在思想上愛崗敬業、增加自信,在工作上盡職盡責、主動作為,以強烈的責任感、飽滿的熱情和負責的工作態度為貿促事業做貢獻,努力開創貿促工作新局面﹔要貫徹從嚴從實的精神,高標准嚴要求,聚焦主題,把握核心,求真務實,力求實效,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堅決防止走過場。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