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央組織部召開專題座談會 深入學習貫徹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 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進一步抓好《干部任用條例》貫徹落實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2015年07月31日09:35   來源:共產黨員網首頁

原標題:發布時間:2015年07月29日 10:52 |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7月27日,中央組織部在京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干部任用條例》和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重要指示精神,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進一步抓好《干部任用條例》貫徹落實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陳希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總結了一年多來中央和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干部任用條例》情況,進一步明確了中央和國家機關貫徹落實條例的要求,強調要緊密結合中央和國家機關實際,圍繞落實新時期好干部標准、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等,抓好條例的貫徹落實,進一步回答好“選什麼人”“以什麼作風選人”“樹立什麼導向”等問題﹔要把握貫穿條例的實踐要求,從嚴從實解決落實條例中存在的重點難點問題,規范細化動議環節,做實綜合分析研判工作,切實防止干部“帶病提拔”,帶頭執行好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的規定,推動干部選拔任用更嚴格、更實在、更科學。

  會議回顧了中央和國家機關“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啟動以來的工作情況,強調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突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黨章和黨的紀律規定,自覺對照正反典型反思自省,打牢踐行“三嚴三實”的思想根基﹔要結合實際進一步深化專題研討,聚焦主題、把握核心,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和工作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充分交流、互動起來﹔要突出問題導向,建立問題清單,明確整改責任,邊學邊查邊改,著力解決“不嚴不實”問題﹔黨組(黨委)、書記、機關黨委和組織人事部門要把專題教育的責任切實扛起來落到位,堅決防偏防虛防空。

  會議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潘立剛主持。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全國總工會、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國家民委、國家稅務總局、中國地震局等7個單位圍繞《干部任用條例》貫徹落實工作交流發言,中央統戰部、科技部、公安部、水利部等4個單位圍繞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交流發言。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有關人民團體組織人事部門和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共260余人參加會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閆妍)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