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共中央組織部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通知》

2015年07月13日20: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共中央組織部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通知》

近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印發通知,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和貴州考察、會見全國優秀縣委書記、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四次會議時,對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踐行“三嚴三實”要求作出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今年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任務,要突出問題導向,貫徹從嚴要求,既鞏固和擴大從嚴治黨成果,又有效解決黨的建設面臨的新問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對於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專題教育、確保取得實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組織學習,領會精神實質,抓好貫徹落實。

《通知》強調,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專題學習研討的重要內容。通過學習,使領導干部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領導干部要可信、做人干事都讓組織放心的要求,努力成為黨和人民信賴的好干部﹔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老一輩革命家崇高品德的要求,檢身正己、見賢思齊﹔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三嚴三實”貫穿改革全過程的要求,既當改革的促進派,又當改革的實干家﹔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領導干部要帶頭搞好專題教育的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各級領導干部要在領會核心要義上下功夫,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堅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思想自覺引領行動自覺。

《通知》要求,緊密結合改革發展實際查找解決“不嚴不實”問題。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圍繞“三嚴三實”要求,特別要結合貫徹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大力推進各領域改革的實際,找准“不嚴不實”的突出問題和具體表現。領導干部要把自己擺進去,把部門職能、崗位職責擺進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風實際擺進去,剖析問題根源、落實改進措施,使推動改革的能力強起來,勇於擔當的精神樹起來,主動作為的行動實起來。

《通知》提出,用推動改革的實際成效檢驗專題教育成果。整改思路要立足於推進改革,整改措施要有助於推進改革,整改成效要體現在推進改革,圍繞解決與深化改革不相適應的思想觀念、體制機制障礙等問題,引導領導干部看大局、明大勢,堅定改革決心和信心,抓實問題、開實藥方、提實舉措,著力破解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不斷釋放發展活力,讓廣大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通知》強調,以從嚴從實作風抓好專題教育。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對“關鍵動作”一個一個專題研究,在重要節點專門聽取情況匯報。黨委(黨組)書記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率先垂范、嚴格把關。組織部門要切實履行牽頭責任,具體設計每個動作,督促落實每項要求,盯住盯緊薄弱環節,加強與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形成齊抓共管合力,推動中央部署不折不扣落到位、見成效。(新華網北京7月13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閆妍)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