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蘇宿遷市“拉鏈式”輪訓1465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

2015年07月09日08: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自4月開始,江蘇省宿遷市圍繞打造一支“升級版”的村(社區)帶頭人隊伍,組織全市1465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開展集中培訓,著力提高“領頭雁”帶領致富、服務群眾、依法辦事的能力和水平。

在培訓方式上,突出市縣聯動。分批組織村(社區)黨組織書記走進市、縣(區)委黨校,進行3至5天的集中培訓。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親自審定培訓方案,縣(區)委書記帶頭開講第一課。

在培訓內容上,突出務實管用。以“適應新常態、推動新發展”為重點,緊扣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既有黨建實務、集體經濟增收、信訪化解、民政救助等基礎性內容,又開設“三嚴三實”、法制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等專題內容,有效增強課程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在培訓效果上,突出真學真懂。按照“接地氣、聽得懂”的原則,安排師資力量為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授課,在培訓過程中穿插組織外出現場觀摩、實地教學。同時,充分利用晚上時間,開設“書記論壇”,邀請優秀村(社區)黨組織書記走進講堂、走上台前、現身說法,組織學員學習研討、交流經驗、分享感悟,確保學習效果不打折扣。

(宿遷市委組織部供稿——張賢永、尹和尉)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