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群眾得實惠是我最大的欣慰”——記四川省優秀共產黨員李強

劉傳福

2015年07月02日14: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瀘州市龍馬潭區特興鎮羅沙村曾是典型的“后進村”,集體無收入,黨組織戰斗力不強,群眾意見很大,是眾所周知的爛攤子。2013年11月,鎮黨委一致推薦,下派鎮黨委委員、村鎮建設服務中心主任李強到羅沙村擔任黨支部書記。

上任后,李強多方奔走,爭取到77萬元的硬化道路項目資金,一條3公裡的公路不到3個月就修建完成﹔沿線8個村民小組的天然氣和自來水同步開通,解決了1500余人的出行難、用水難、用氣難問題。

后來,李強又爭取資金7萬余元升級改造村級活動陣地,修繕了農家書屋、黨員活動中心、村級便民中心﹔動員全村群眾參與新農村建設,完成了140戶村民房屋風貌改造﹔建成60余個垃圾處理臨時收集點、17間垃圾分類處理房、4個垃圾庫。2014年,羅沙村甩掉了“后進黨支部”的帽子,被鎮黨委表彰為“先進黨組織”,躋身“省級衛生村”。

羅沙村區域內的“黑油沙地”養分豐富,適宜種植水稻,特別適宜“羅沙貢米”的生長。李強積極爭取到“現代農業生產發展”項目資金1000萬元,成功申報“羅沙貢米種植基地”項目﹔引進瀘州金土地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大力推廣“羅沙貢米”水稻種植,打造“羅沙貢米”品牌,推廣“公司+農戶+協會”發展模式,新發展2000畝良田種植“羅沙貢米”。2014年,羅沙村農民人均純收入1.2萬余元,人均增收2000余元。

李強經常上山下鄉、走村串戶,參與的項目達到40多個,他為群眾爭取的利益舉不勝舉。同時,在鎮上工作的十余年,李強幫助過的家庭已有200多戶,他個人捐贈的款物達到3萬多元。“能為群眾爭取更多的利益、多做一點實事,得到群眾的認可,就是我最大的欣慰。”李強說。 

《四川黨的建設》(農村版)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秦華)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