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為人為官一定要保持平常心”——記四川省優秀共產黨員魯絨研朱

馬 楠

2015年07月02日14: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東朗鄉位於涼山州木裡縣西北部,海拔2810米,距縣城271公裡,是木裡縣最邊遠的鄉鎮。由於交通落后、信息閉塞,很多人從一開始參加工作就盼望著早日離開這個地方,但是作為土生土長的東朗人,東朗鄉黨委書記魯絨研朱前前后后在這裡的牧場、鄉政府工作了30年,始終保持著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越是接觸不到新鮮知識就越是要加強學習,不然要被社會淘汰的。”讀書閱報看新聞,是魯絨研朱每天的必修課,這也成為他在邊遠封閉地區得以不斷成長的關鍵。在他的帶領下,東朗鄉干部雖然生活艱苦、工作繁忙,卻依然保持著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成為藏區維穩一線干部人才的重要來源。

在魯絨研朱的《民情日記》裡有這樣一段話:“一切為了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要首先擺正心態,心為民所想,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為了幫助村民修通致富路,魯絨研朱在東朗鄉亞英村蹲點,用“紅旗渠”的精神鼓勵群眾:“與其苦熬,不如苦干,隻要橫下一條心,一年修一段,總有一天能把路修通。”沒有資金,他就帶領黨員、干部自己測量路線,帶頭集資,和全村100多個村民奮戰在工地,一兩個月不回家。連續苦戰了3個冬春,終於修通了46.5公裡的通村公路,徹底改變了祖祖輩輩肩挑背磨的歷史,解決了村民的出行難。

在他的帶領下,解決了全鄉三個村的安全飲水工程﹔新建了絨佐橋、亞英橋、向陽橋等20多座村組便民橋﹔爭取資金400多萬元順利完成新村建設446戶﹔使全鄉群眾每家每戶都安裝上了太陽能、改建了衛生間,改變了農村生活衛生環境……

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位充滿活力、思路開闊、辦事果斷、敢想敢干的領導﹔在群眾眼裡,他是一位經常深入基層、真心實意替老百姓著想的干部。魯絨研朱是一個非常坦誠和朴實的人,他說,在這麼多年的基層工作和學習經歷中,領悟到了一個深刻的道理:為人為官一定要保持忠心、誠心、愛心、平常心,才能腳踏實地、全心全意為民辦事。

《四川黨的建設》(農村版)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秦華)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