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安徽省銅陵市獅子山區:深化干部人才管理,建立改革創新機制

2015年07月01日16: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開展干部選拔任用和人才管理工作中,安徽省銅陵市獅子山區嚴格執行《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做到了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准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選拔政治上靠得住、能力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的干部和人才,為全區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堅持標准,健全科學選人用人機制。該區嚴格執行《干部任用條例》,制定《區管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操作規程》。加強和改進優秀年輕干部選拔培養工作。改進干部政績考核,強化黨的建設和法治建設成效的考核。健全“三個一線”干部培養選拔機制,加大面向基層和發展一線培養選拔干部力度。嚴格落實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方案預審制度和責任追究制度。堅持和完善干部任前資格審查、干部選拔任用全程紀實、干部選拔任用“一報告兩評議”等工作制度。對帶病提拔、突擊提拔、違規破格提拔的進行倒查。

夯實基礎,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建設。該區貫徹落實《2014—2018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統籌抓好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加強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綜合分析研判,統籌做好干部日常調整配備,進一步優化班子結構,增強整體功能。穩妥推進機構改革單位領導班子組建配備工作。與此同時,該區積極做好2016年度區、鎮黨委換屆部署准備工作。此外,該區加強和改進女干部、黨外干部和少數民族干部培訓選拔工作,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發揮離退休干部的作用。

規范程序,構建干部管理制度體系。該區加強干部日常管理監督,落實誡勉、談心談話等制度,健全領導干部經常性教育提醒機制。加大個人事項報告抽查核實力度,對擬提拔、列為副科級以上后備干部人選、轉任重要崗位人選進行全面核實。推進干部跨部門、跨領域交流。與此同時,加大不適宜擔任現職干部調整力度。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出國(境)管理、領導干部到企業和社會組織兼職等制度規定。與此同時,加強領導干部經濟責任審計,做好審計結果的運用。

深化改革,開展人才工作項目化管理。該區認真落實黨管人才各項要求,健全人才工作日常督辦機制。開展重點人才工作項目化管理,加大創新創業人才引進力度和加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創新創業團隊和高端人才引進培育力度。與此同時,加強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機構的人才對接,深化拓展校地產學研合作。推進法治人才隊伍建設。落實美好鄉村建設“三項人才支撐計劃”,加強教育、衛生、文化等各類人才開發。

(安徽省銅陵市獅子山區黨建雲平台供稿 仇春川)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