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蘇宿遷:“4321”工作法推動“三嚴三實”專題學習研討見實效

2015年06月15日15: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江蘇省宿遷市推行“4321”工作法,扎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引導領導干部真學習、真思考、真討論、真踐行,有效推動了專題學習研討結實果、出實效。

落實4個步驟,讓交流討論活起來。嚴格按照4個步驟進行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集體交流研討:第一步,黨委(黨組)書記提要求並帶頭作重點發言﹔第二步,部分班子成員作重點發言﹔第三步,全體班子成員討論發言﹔第四步,黨委(黨組)書記對本次集體交流研討作小結。整個交流研討沒有局外人,沒有題外話,人人參與、個個發言,圍繞主題,討論碰撞,保証討論好效果。

回答3個問題,讓教育效果實起來。宿遷市將一個微創新植入交流研討,每個班子成員在發言前,首先要回答專題學習學了什麼、‘不嚴不實’問題查了什麼、即知即改改了什麼”三個必答題。會上答好題,會前就要制定計劃認真學、深入剖析仔細查、制定措施扎實改。

抓好2個發言,讓研討主題突出來。每次集體交流研討都根據主題確定2個以上具體交流研討問題,半數以上班子成員選擇問題進行重點發言,其他成員進行討論發言。重點發言注重見人見事、觸及問題,討論發言注重交流觀點、分享體會。在熱烈的發言討論中,把“三嚴三實”的真理辯出來,把專題教育的主題突出來。

訂立1個規矩,讓學習效果顯出來。宿遷市要求每名縣處級領導干部根據學習研討,反思修身齊家從政的不足,制定持家律己勤政的規矩。嚴以修身專題,對照周恩來身上的“嚴”與“實”,訂立一套家規,樹好家風﹔嚴以律己專題,對照廉潔從政要求,訂立一條座右銘,明志自省﹔嚴以用權專題,對照擔當精神的不足,訂立一份承諾書,強化擔當。(江蘇宿遷市黨建雲平台供稿 陸雷雷、王翊然、翟業雷)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