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收獲了感動,汲取了力量

雷光美

2015年06月07日09:4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收獲了感動,汲取了力量

  □雷光美

  34年前,谷文昌在漳州病逝。消息傳到東山島,百姓泣不成聲。彌留之際,他深情許下埋骨東山的遺願。如今,每到清明,“先祭谷公,后祭祖宗”已成為東山人的自發之舉。

  34年來,福建日報始終緊跟時代節拍,不斷挖掘、學習、解讀谷文昌精神。特別是2014年以來,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關鍵階段,福建日報多次濃墨重彩地推出谷文昌精神報道,廣大讀者對谷文昌精神熱度不減,歷久彌新。為什麼?

  榜樣的力量,可以感染人、鼓舞人、帶動人。用好榜樣的力量,既是黨報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時代發展的要求。

  作為黨報記者,在參觀、採訪、聽講解、查資料中,我們收獲了感動,汲取了力量。

  1981年6月20日,福建日報刊發大型報告文學《種子——東山人民懷念谷文昌》,對谷文昌的報道從此不斷掀起高潮﹔

  2014年6月27日,福建日報一版推出長篇通訊《學做一棵堅實磊落、無私奉獻、扎根人民心中的木麻黃——以谷文昌為鏡》。這篇報道,以樹喻人,貼近時代,生動可讀﹔

  2015年1月21日,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中央黨校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座談時的講話精神,福建日報一版推出長篇通訊《穿越時空的精神力量——追記人民的好書記谷文昌》,並配發評論《牢記“四有”》﹔

  ……

  “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是對谷文昌精神最好的詮釋。

  2014年1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時指出,谷文昌同志的事跡同焦裕祿、楊善洲同志的事跡一樣,展示了一名共產黨員和領導干部的堅強黨性、遠大理想、博大胸懷、高尚情操﹔2015年1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同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座談時,再次提起谷文昌。

  作為福建日報的記者,寫好谷文昌、宣傳谷文昌、學習谷文昌,既是使命與責任,也是作風的陶冶、黨性的錘煉。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秦華、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