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許國斌:凝聚思想力量 奏響發展旋律

2015年06月04日10: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宣傳思想戰線歷來是我黨一條極其重要的戰線,是我們克敵制勝的一大法寶。近年來,為進一步做好宣傳思想工作,達川區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主線,始終把服務科學發展、加快發展、追趕跨越作為總體取向,全面推進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不斷促進全區上下唱響主旋律、提振精氣神、凝聚正能量,為推進三大戰略、實現五區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幸福達川提供了思想動力和輿論支持。

一、堅定理想信念,鞏固團結奮斗的思想根基

一是著力加強思想理論建設。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建立健全中心組學習“旁聽制、交流制、督導制、通報制、檢查制”等五項制度和“隨時學、經常學、反復學、持久學”的長效機制。同時,扎實開展干部讀書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和群眾深刻理解和把握時代特征、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切實學會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觀察和解決問題。二是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活動。不斷深化“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主題教育活動和“守紀律、提效能、惠民生”作風建設集中教育整頓活動成果,結合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把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的思想和智慧凝聚在共同理想的旗幟下,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幸福達川的社會自覺。三是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把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凝魂聚氣、強基固本的基礎工程,充分發揮石橋紅軍文化陳列館、陳伯鈞將軍故居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作用,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和文明素質提升工程,廣泛開展“道德模范”、“最美追夢人”、“最美村官”、“最美鄉村醫生”等評選活動,培育知榮辱、講正氣、作奉獻、促和諧的良好風尚。

二、創新輿論傳播,凝聚改革發展的精神動力

一是積極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全區緊緊圍繞中心工作,做好達川宣傳策劃工作,大力宣傳區委、區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推進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新經驗,“十大民生救助制度”、“深化平安達川建設20條措施”、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等方面的務實舉措,廣大干部群眾開拓創新、實干興區的精神風貌,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二是健全互聯網監管機制。建立健全網上輿情跟蹤機制、分析上報機制、快速處置機制,牢牢把握網絡輿情的收集、研判和處置環節,形成黨委統一領導、宣傳部門統一協調,經信、通信、公安等部門各司其職,基礎運營商協同配合的工作格局。三是提升主流媒體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切實加強區電視台、黨政網、《幸福達川》雜志、宣傳櫥窗等主要宣傳陣地建設,與達州電視台、達州日報、達州晚報以及省內的一些重要媒體建立負面新聞“輿情風險預判機制”和“戰略合作關系”,更加鮮明有力地把黨和政府的正面聲音傳播好,把社會進步的主流展示好,把改革發展的力量凝聚好。

三、圍繞“文旅靚區”,增強大發展大繁榮的文化實力

一是加快發展文化產業。圍繞歷史文化題材、紅軍精神題材、抗洪救災題材、新農村建設題材等,規劃一批重大題材的創作,打造文藝品牌。同時,深入實施文化達川“311”工程,深度打造“紅色文化、孝善文化、民俗文化”品牌,加快發展文化旅游、文藝展演等重點產業,構筑文化與旅游彼此促進的文化產業發展格局。二是著力構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深入實施重點文化惠民工程,結合幸福美麗新村和新農村綜合體建設,整合綜合文化站、農家書屋、廣播站等資源,推動城鄉文化一體化發展。三是全面深化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堅持“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創建靠民、創建育民”的工作方針,切實抓好省級文明城市創建常態化工作,加快推進“文明窗口”、“文明村社”、“文明街道”、“美麗新村”文明細胞建設,為建設“文旅靚區”奠定堅實的基礎。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