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河南鄭州中原區棉紡路街道:實施三項工程 提升基層黨建科學化水平

2015年04月24日15: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鄭州市中原區棉紡路街道黨工委積極適應黨建工作新常態,堅持把基層黨組織建設和中心工作同步謀劃、同步部署,把每個領域、每個環節的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抓具體、抓深入,深化干部隊伍建設、黨員隊伍管理、服務功能提升三大工程,著力提升基層黨建科學化水平。

深入實施干部隊伍建設工程。一是加強班子建設,提升組織凝聚力。加強民主集中制建設,完善分工責任制,健全民主科學的決策機制,加強班子成員之間的交流,增進團結,使班子真正做到思想合心,工作合力,行動合拍。二是抓好干部學習培訓,提高干部綜合素質。採取集中培訓、中心組學習、交流座談等多種形式開展政治理論知識、法律法規知識、業務知識培訓活動,提高街道干部的政治理論水平、業務水平和依法辦事能力。三是加強紀律管理,全面落實從嚴管理監督干部的各項措施。堅持從嚴管理干部,結合街道實際,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干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崗位目標責任、工作項目、定期走訪、責任追究等機制,用制度規范干部行為,使干部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工委保持高度一致。

深入實施黨員隊伍管理工程。一是做好黨員發展工作,嚴格按照“堅持標准,保証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原則,制定黨員發展計劃,把發展對象是否符合共產黨員條件放在第一位,共組織10名發展對象參加了區委黨校的培訓,從源頭上保証黨員隊伍的先進性。二是開展“三學三結合”黨員忠誠教育,把思想黨建的要求落到實處,營造干事創業氛圍,激發黨員干部擔當意識,推動形成優良作風。三是開展無職黨員“亮身份、定職責、樹形象”活動,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發揮無職黨員作用,激化黨員隊伍活力,提升基層黨組織凝聚力。

深入實施服務功能提升工程。貫徹落實以“黨建為統領推進社區建設服務民生”要求,找准著力點,努力提升四種服務能力:一是提升服務發展的能力。圍繞街道發展需求,優化組織設置,把基層黨建資源轉化為發展資源,把基層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二是提升服務民生的能力。立足“黨員所能、群眾所需”,深入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和“黨代表四抓四帶頭”活動,傾聽基層意見和建議,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三是提升服務群眾的能力。扎實抓好社區辦公場所建設,確保基層黨組織有資源、有能力為群眾服務。

(河南省鄭州市中原區黨建雲平台供稿 李剛帥 徐鄭霞)

20150423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