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主動適應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聚精會神抓好機關黨建工作

張裔炯

2015年04月22日13:28   來源:中直黨建網

原標題:主動適應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聚精會神抓好機關黨建工作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持從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大局看問題,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統戰系統各級領導班子、領導干部特別是部門、單位一把手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新形勢下抓好黨建工作的重大政治意義,明確從嚴治黨關鍵在治、要害在嚴的核心要求,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不稱職的責任意識,聚精會神抓黨建,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到實處。

2015 年,統戰系統黨建工作要認真落實孫春蘭同志提出的進一步振奮精神、進一步加強學習、進一步改進作風、進一步提高水平的要求,牢牢把握“對黨忠誠守紀律、立足崗位作貢獻”這條主線來謀劃推進,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在完成中心任務和重點工作中忠誠擔當、履職盡責、攻堅克難。

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形勢下黨和國家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最新理論成果,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新的奮斗目標提供了科學指南和基本遵循。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標准,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把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刻領會“四個全面”科學內涵緊密結合起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著眼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出了“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這是我們黨治國理政方略與時俱進的新創造,閃耀著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理論光輝,是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踐相結合的新飛躍。當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就是要在學習領會和准確把握“四個全面”上下功夫、見成效。“四個全面”既有目標又有舉措,既有全局又有重點,每一個“全面”都是一整套科學系統的思想理論,每一個“全面”都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處於引領地位的戰略目標,改革是社會進步的動力和時代潮流,法治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保障,從嚴治黨是執政黨加強自身建設的必然要求,“四個全面”之間不是簡單的並列關系,而是有機聯系、相互貫通的頂層設計。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系統學、反復學、跟進學,真正從理論上把“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搞清楚、悟透徹、弄明白。

把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切實貫徹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緊密結合起來。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特別是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三次、五次全會、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和去年5 月視察中央辦公廳、今年2 月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專題研討班上的6 篇重要講話作為必讀課、必修課,納入領導班子、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年度學習計劃。每一名黨員干部都要從講政治、守規矩的高度,原原本本地讀,認認真真地學,扎扎實實地做,使嚴的要求、嚴的規矩內化於心、外化為行。

把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有力推動統戰事業創新發展緊密結合起來。2015 年,統戰工作大事要事多,任務艱巨繁重,統戰事業發展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要緊密結合推動工作創新發展、破解重點難點問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尤其是認真學習領會關於統一戰線建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舉措,扎實推進統一戰線各領域工作任務落實。各部門各單位領導班子特別是一把手要帶頭學習、當好表率。各級黨組織要緊扣中心、緊貼實際抓好組織推動,通過舉辦輔導報告會、專題研討會、讀書交流會、青年論壇等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活動,確保學習不走過場、收到實效。每一名黨員干部思想上要認識到位,行動上要高度自覺,認真抓好自學,積極參加討論,結合工作實際精研細讀,真正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秦華)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