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明確任務 突出重點不斷開創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

多 托

2015年04月22日13:27   來源:中直黨建網

原標題:明確任務 突出重點不斷開創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

近年來,西藏自治區各級機關黨組織在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抓班子、帶隊伍、作表率,以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機關黨組織為載體,立足全局,著眼長遠,積極開展機關黨建工作,為實現西藏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証。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全面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各項要求,需重點抓好“六項工作”。

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一是堅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的重要戰略思想和“努力實現西藏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的重要指示,作為全區機關黨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務,以黨組(黨委)中心組學習為龍頭,以黨委、總支、支部為重點,採取全面學、專題學、跟進學、反復學和集體研討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引導機關黨員干部深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進一步增強“三個自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四個全面”的戰略部署上來。

二是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緊緊圍繞自治區成立50 周年、“3·28”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七一”建黨紀念日、9 月民族團結月等時間和節點,在機關深入開展中國夢宣傳教育,以及愛國主義、民族團結、新舊西藏對比和反分裂斗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祖國觀、民族觀、宗教觀、文化觀和“三個離不開”的思想,切實增強廣大黨員干部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

三是強化法治機關建設。全區各級機關黨組織要准確把握中央和區黨委關於依法治國、依法治藏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深刻領會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依法治藏對機關黨建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深入開展“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為主題的法治宣傳教育活動,推進“法治機關”建設,引導機關黨員領導干部自覺做學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增強運用法治思維和法律手段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突出矛盾和問題的能力,提高區直機關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秦華)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