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

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5年04月22日0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張爍)“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座談會2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突出教育主題,強化問題導向,貫徹從嚴要求,堅持以上率下,注重講究實效,確保專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

劉雲山說,“三嚴三實”體現著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確了領導干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開展專題教育,目的是推動領導干部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在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上見實效,在守紀律講規矩、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上見實效,在真抓實干、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見實效。要充分認識專題教育的重要意義,積極主動做好工作,把中央要求落到實處。

劉雲山指出,開展專題教育,要把學習教育放在首位,著眼於堅定理想信念、強化黨性觀念、增強實干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學習黨章和黨的紀律規定,組織好專題黨課、專題學習研討、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把嚴和實的要求立起來、樹起來。教育是為了解決問題,要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對照正反兩方面典型,著力解決“不嚴不實”的突出問題,強化整改落實和立規執紀,以解決問題的成果檢驗專題教育的成效。

劉雲山強調,“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不是一次活動,要把專題教育融入經常性學習教育之中。各級黨委(黨組)要強化責任落實,堅持從實際出發,區分層次、分類指導,堅決防止形式主義、走過場。主要負責同志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既帶頭接受教育,又進行具體指導。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開展專題教育與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落實“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強調抓好專題教育,關鍵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要把專題教育與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年度民主生活會結合起來,實現由被動向主動的轉變、由“不敢”向“不想”的轉變。要扎實做好專題黨課、專題學習研討、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整改落實和立規執紀等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在解決不嚴不實的突出問題上取得新進展。要落實組織實施的責任,確保專題教育取得實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

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各副省級城市黨委組織部部長,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各人民團體以及各中管金融企業、部分國有重要骨干企業和高校黨委(黨組)負責同志,解放軍總政治部和武警部隊政治部負責同志參加會議。福建、河南、廣西、審計署、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清華大學等6個省區、部門和單位的黨委(黨組)負責同志在會上交流發言。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22日 04 版)

(責編:秦華、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