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四融”工作法促在職黨員服務社區

2015年04月20日15: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採取建立聯絡服務站、成立服務協會、設立片區聯席會、聘任“名譽書記”四項推進舉措,以“四融”工作法推動在職黨員進社區服務群眾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

融入基層一線:“聯絡服務站”促在職黨員“沉”下去。在全區103個社區設立在職黨員聯絡服務站,為在職黨員提供報到登記、崗位安排、服務記錄等服務。聯絡服務站定期召開工作會、座談會,總結工作經驗,交流服務信息,選樹優秀典型,並將活動開展情況及時向在職黨員所在單位反饋。截至目前,近萬名市、區兩級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認領了服務崗位。

融入服務網格:“服務協會”促在職黨員“干”起來。成立海州區在職黨員服務協會,在鎮街設立分會,將全區各級各類在職黨員按照業務特長編入社區特色服務隊(組),實行“一証一號”規范化管理。由服務協會牽頭,先后開展了“千名機關志願者愛心幫扶行動”、“轉作風、辦實事、解難題”實事惠民活動等大型集中服務27次,組織志願服務3.2萬余人次,興辦環境整治、扶貧助困、公共服務等七大類實事好事6420件,投入資金1.35億元,數萬群眾受益。

融入社區發展:“片區聯席會”促在職黨員“動”起來。建立片區聯席會議制度,由社區黨組織牽頭召開,一般每季度召開一次,也可根據工作需要隨時召開,市、區兩級機關在職黨員、駐區單位和黨員群眾代表等共同參與,協商解決社區建設和發展中遇到的矛盾和問題。根據會議精神,量身定制服務方案,協調市級機關、駐區單位幫扶資金,解決社區基礎建設、環境衛生、就業低保等生產生活實際困難。

融入管理崗位:“名譽書記”促在職黨員“用”起來。試行優秀在職黨員兼任社區黨組織“名譽書記”模式,通過個人自薦、單位推薦、鎮(街道)黨(工)委考察任命等程序,聘請部分機關在職黨員到報到社區擔任“名譽書記”。 “名譽書記”充分發揮在職黨員所在單位與所報到社區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做好在職黨員進社區等工作的溝通協調,積極參與社區黨組織重大決策、重要活動和重要會議,幫助社區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在繁榮社區經濟、豐富社區生活、服務社區群眾、促進社區黨建等方面做出探索、實踐。

(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黨建雲平台供稿 徐鑫)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市縣傳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