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安徽蕪湖利民路街道“一二三”深化黨員志願服務

2015年04月15日15: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進一步提升黨員身份意識、責任意識和先鋒模范意識,提升黨組織的號召力、凝聚力和戰斗力,利民路街道結合一條主線貫穿、兩個活動配合開展、三項措施提升效果,深化黨員志願服務,激發黨員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

一條主線貫徹始終。利民路街道堅持把“為民服務”作為主旨主線,貫徹黨員志願服務始終。結合鞏固和發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街道黨工委加強對黨員廣泛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的組織領導,把黨員參與志願服務活動情況作為黨建工作的重要內容,在街道建立了以黨員志願者為中堅的志願服務體系,及時制定《關於開展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為群眾服務工作的實施方案》,要求街道每名黨員把帶頭參與志願服務活動作為主動追求。

兩個活動配合開展。一是開展“七色彩虹”黨員志願服務活動,紅色是助民、黃色是便民、藍色是康民、綠色是綠民、橘紅色是樂民、白色是健民、粉色是優民,衣食住行加上娛樂、醫療,生活上的內容都囊括其中。同時,在社區長期設立了便民服務站,開設家政、優撫、司法調解、科普知識、文體、計生、青少年教育、康復服務以及便民、利民、助民服務等10大項目。二是開展黨員“紅雲服務”活動,通過社區黨組織為社區居民提供各類便捷服務,將服務群眾開展在群眾家門口,解決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包括:家政、快遞、上門服務、維修服務、汽車服務、寵物服務、房屋租賃、教育培訓、就業指導、代網購等多項便民生活服務。設置了黨員志願者服務和為民服務園地兩個模塊,提供黨員服務群眾的有效平台,定期發布黨組織為民服務活動信息,開展黨員志願者服務活動。

三項措施提升效果。一是入戶走訪,扎實開展黨員干部聯系群眾走訪活動,每名黨員每月參加志願服務活動不少於2小時,每月走訪社區不少於2次,並及時梳理聯系走訪和協調服務情況。街道班子成員每月開展“為民服務接待日”活動,著力解決群眾現實困難和發展難題。二是幫扶結對,街道結合黨員自身特點,細化扶貧幫困、民事調解、法律服務、就業幫助、信息咨詢、文體活動等各類服務,採取“一幫一”、“多幫一”方式,與社區困難群眾結成幫扶對子。三是網格化管理,建設便民服務中心,配齊設施、配強人員,完善街道社區網格化管理網絡,將信訪維穩、計生服務、食品安全監管等事項層層分解到基層網格,明確到網格負責人,不定期組織開展法律援助便民服務,及時排除化解矛盾糾紛,實現矛盾排除“零死角”、信訪事項“零積壓”。(安徽蕪湖弋江區利民路街道黨建雲平台供稿 張震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