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劉雲山: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到實處 使基層黨建工作進一步強起來

2015年04月14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南寧4月13日電 (記者隋笑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廣西調研時強調,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到實處、落到基層,使基層黨建工作進一步強起來,為推動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有力保証。

  4月11日至13日,劉雲山深入村鎮、社區、企業和學校,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加強基層黨建工作進行調研。劉雲山對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和黨建工作成績給予肯定,希望廣西各項事業取得新成就。

  在梧州市萬秀區鳳凰村、桂北社區,劉雲山走進群眾家中,關切詢問生產生活情況,聽取對基層黨建工作的意見。大家反映,黨中央抓作風抓黨建帶來了新變化,也給百姓帶來了更多實惠。劉雲山說,基層黨組織是黨的事業的根基,全面從嚴治黨就要重視基層、強基固本,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引領和服務群眾功能,更好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地生根。

  劉雲山來到玉林市玉東新區鹿塘村、玉州區南江社區,深入村民辦事大廳、社區服務中心、黨員活動室,了解便民服務情況,並就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同大家交流。劉雲山說,黨員干部是社會的先進分子,黨的先進性體現在每個黨員干部身上。要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以更高標准要求自己,當好標杆、作好表率,帶領群眾創造美好生活。

  在梧州學院、玉林高中、李家庄碼頭、玉柴集團、北海市三諾電子有限公司,劉雲山與大家深入探討組織建設、支部工作、黨員活動的有效辦法,強調時代在發展,黨建工作也應與時俱進。要把中央要求和基層實際結合起來,充分考慮農村、社區、企業、學校等不同情況,適應社會開放性、多樣性、流動性增強的新特點,積極創新基層黨組織的設置方式、活動形式和工作載體,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

  調研期間,劉雲山還分別召開加強基層黨建工作和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座談會,參會同志結合各自實際,介紹經驗體會,提出意見建議。劉雲山指出,全面從嚴治黨說到底是個責任問題。各級黨委要聚精會神抓黨建,黨委書記要落實好抓黨建的第一責任,真正成為從嚴治黨的書記。要健全黨建工作考核評價機制,用責任制傳導壓力、激發動力。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新常態就要有新狀態,就需要黨員干部有更強的責任擔當。要把黨建工作放在“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中來推進,與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干部提振精氣神、錘煉好作風、展現新作為,用黨建工作的實際成效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14日 01 版)

(責編:秦華、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