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網友熱議“四有”書記谷文昌

干實事者最為民 甘為民者最任事

2015年04月08日13: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7日電  (袁悅)本報7日頭版頭條推出《“四有”書記谷文昌》的報道,同時配發評論員文章《聞鼙鼓而思良將》和長篇通訊《人生一粒種 漫山木麻黃——谷文昌的生前事身后名》,報道通過大量生動鮮活的故事細節再現了谷文昌不平凡的人生。人民網凌晨3點半在大頭條特別推薦,並第一時間推出《“四有”書記谷文昌》H5版本。當天早上7時許,各媒體微博、微信和客戶端大量轉發,新華網、新浪、網易、鳳凰網等紛紛轉載。廣大網友對“四有”書記谷文昌表達了深切的緬懷之情,網友紛紛留言點贊,稱贊谷文昌是“焦裕祿式的好干部”。

  谷公是百姓心中一座豐碑

  網友奇蘭1130:干實事者最為民,甘為民者最任事!

  網友武大木:隻要踏踏實實為人民做事了,就當得起一個贊!

  網友中文教授Steven:沒顧上吃飯,三篇文章一口氣讀完。讀罷我想起了焦裕祿,谷文昌就是焦裕祿式的好干部。人民日報記者深入基層創作出如此好文章,也是一種導向。必須點贊!

  網友粉絲八零后: 谷文昌已離世34年,他曾說:“不把人民拯救出苦難,共產黨來干什麼!”道出了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共產黨鑄就了許多史無前例的輝煌,但為人民服務的大旗始終不動搖。向谷文昌學習,做人生一粒種子!

  網友物是人非:你百年的情懷,我心中的豐碑。

  網友流星之淚16495:谷公,黨的好兒子,人民的造福人。

  網友首責ONE:真正的革命者,真正的共產黨人!

  泰安市網友:好官!這才是炎黃子孫,人活著干什麼,就是要做好事,為自己的家庭、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子孫后代創造美好的未來。自私自利毫無意義!

  漯河市網友:縣委書記的好榜樣谷文昌永遠活在全國人民心中,他的精神不可估量!

  九江市網友: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為國,為民,為家。

  上海市網友:谷文昌為了老百姓有一種堅忍不拔的精神,永遠鼓勵我們朝前奮進。

  願領導干部爭當“四有”良將

  網友強中強:聞鼙鼓而思良將,每一位黨員干部都需要認真思考:我,能成為這個偉大時代的“四有”良將嗎?希望每一位領導干部,尤其是縣委書記都好好學習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我今天剪報收藏了!

  網友一葉扁舟353041:如果全國每個縣區都有這樣一個把功夫用到點子上的好書記,何愁沒有綠水青山?何來生態環境惡化?能想到群眾心裡,干到群眾心裡,說來容易,但要真正做到,並不是每個人都能。    

  網友laoliugong:細細讀來,感動萬分。我們今天的黨員干部缺少的就是這種奉獻精神。黨員干部要先想想自己是否做到了坦蕩胸懷,心系百姓。

  鄭州市網友黑眼看光明:一個地方攤上一個好的縣委書記,不但這個地方的政風民風清正,社會經濟發展也會很好。反之,這個地方經濟秩序混亂,政風腐敗,民風暴戾。縣委書記,至關重要!

  廣州市網友:家鄉的驕傲,還記得上小學時去谷文昌紀念館的感慨,社會太需要谷文昌這樣的好干部了!

  菏澤市網友:如果全國有2000個這樣的縣委書記,何愁實現不了中國夢?

  佛山市網友:不要在乎平台有多大,人民心中大舞台!

  蘇州市網友:為官當如此!

  成都市網友:谷文昌是共產黨的好縣委書記,“四有”書記人民歡迎支持,那些貪官書記人民痛恨喊打!

  紅河州網友:社會需要正能量,干部需要好榜樣,美麗中國需要黨員干部共同擔當!

  唐山市網友:值得各級干部好好學習,都像谷文昌一樣,中國就會有希望!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08日 04 版)

(責編:秦華、趙娟)
相關專題
· 各方關注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