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河北蔚縣縣委組織部健全制度體系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

2015年04月01日16: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河北省蔚縣縣委組織部大力鞏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加強部機關制度建設,實現反對“四風”、改進作風制度化、規范化和常態化。

健全學習培訓制度,提升組工干部素質。以提高整體素質能力為重點,不斷強化學習培訓,大力建設學習型機關。健全完善《部機關學習制度》,堅持部領導班子每月一次、部機關干部每周一次的集中學習,要求所有干部人人備課,輪流主講。加大自主選學力度,結合自身實際和履職需要,要求每名干部“周撰一篇文、月讀一本書”,不斷充實提高自身能力。積極運用互聯網新媒體進行學習,機關干部全部開通了微信,並積極關注微信公眾賬號,及時學習上級最新精神,並建立了微信群,結合工作實際交流學習體會,推動思想創新。

健全機關運行制度,提升整體工作效率。完善了《部務會議事決策規則》、《公文處理辦法》、《會議審批制度》、《機關保密工作規定》、《考勤和請銷假制度》等機關日常運行制度,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規范工作程序,促進各項工作提質增速。規范部機關議事決策程序,細化了議事決策原則、范圍和決策程序,規定凡屬部務會職責范圍內決定的重大事項,必須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由部務會集體討論決定,部務會必須有半數以上成員到會方能舉行,討論干部問題時必須有三分之二部務會成員到會。積極改進文風會風,從嚴控制各類文件簡報,嚴格控制會議數量、規模和會期,力求開短會、開小會,講短話,確保辦文辦會質量和實效。

健全作風養成制度,提升組織部門形象。制定了《蔚縣組工干部行為規范》,主要包括“堅持原則、公道正派,嚴守法紀、按章辦事,牢記宗旨、端正作風,拒腐防變、廉潔從政,增強黨性、保持情操”五方面內容,規范組工干部日常生活和工作行為,培養“安、專、迷”精神,激發“勇當先鋒、爭創一流”的內生動力。部務會成員加強對分管科室干部遵守《行為規范》情況的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和解決存在的問題和隱患,做到警鐘長鳴、防微杜漸,切實杜絕“慵懶散漫”現象。對違反《行為規范》要求的,進行批評教育和誡勉談話,真正樹立組工干部“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蔚縣黨建雲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整改落實建章立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