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貫徹兩會精神,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

子平

2015年04月01日16: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陽春三月,全國兩會在京勝利閉幕。兩會期間,代表委員們帶著人民的重托,觀大勢、議大事,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緊緊圍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履職盡責、凝心聚力。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充滿希望的春天裡,全國兩會拉開全年發展的大幕,繪就了全年推進“四個全面”的藍圖。這是人民的盛會,這是推進“四個全面”的春季總動員!

“四個全面”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戰略目標,以全面深化改革破解發展中遇到的各種深層次矛盾,以全面依法治國為改革發展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以全面從嚴治黨筑牢黨作為領導核心的執政根基,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布局。

看似尋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一年來,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國的各項事業、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成績來之不易,挑戰尤須重視。當前,世界經濟正處於深度調整之中,復蘇動力不足,地緣政治影響加重,不確定因素增多。我國經濟下行壓力還在加大,發展中深層次矛盾凸顯,今年面臨的困難可能比去年還要大。

但,惟其艱難,方顯勇毅﹔惟其磨礪,始得玉成。復雜多變的國內外形勢下,艱和險可能構成一時挑戰,但時與勢都在我們這邊—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有巨大的潛力、韌性和回旋余地﹔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持續推進,發展基礎日益雄厚,改革紅利正在釋放,宏觀調控積累了豐富經驗。隻要我們堅定信心、團結一心、下定決心,直面挑戰,就一定能夠有效化解各種矛盾,開辟出一個千岩競秀、萬壑爭流的新局面!

新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惟改革者進,惟創新者強,惟改革創新者勝﹔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開局之年—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展現新作為,就要甘做法治的倡導者、宣傳者、踐行者、維護者﹔也是穩增長調結構的緊要之年—發展始終是硬道理,既要穩住速度,為調結構轉方式創造有利條件,又要調整結構,夯實穩增長的基礎。

發展進入新常態,精神面貌要有新狀態。面對復雜嚴峻的國際國內環境,廣大黨員干部既要增強憂患意識,更要不畏浮雲遮望眼。

行者常至,為者常成。美好的願景不會自動轉化為現實,宏大的布局要靠實干才能落到實處。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判斷和對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項目標任務上來,齊心協力,迎難而上,真抓實干,不斷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紫光閣》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秦華)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