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愛心企航、志願飛揚”——安徽南陵縣非公黨建品牌褶褶生輝

2015年03月30日10: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南陵縣非公企業黨建聯盟在全省統一部署“三有兩評”為主要內容的非公服務型黨組織建設活動中,針對單個企業因為活動組織不力,服務形式單一、服務對象局限、服務觀念滯后,導致企業黨員參與度不夠、熱情不高的問題,決定以服務為主題,切實改進作風,落實群眾路線,打造黨建品牌,展示自身魅力。

該縣在縣委組織部、縣委非公工委、團縣委直接領導下,統一招募愛心“企”航志願者,面向全國公開征集活動標志及口號。“愛心起航,志願飛揚。”一句鏗鏘有力的服務口號,一枚展翅飛翔的鴿子圖案,成為企業黨員和優秀團員青年投身志願服務洪流的“旌旗”。 經過層層推薦、公開評選,考慮到企業開展志願服務的“天時地利”,聯盟志願者之家落戶運山運輸有限公司黨委,公司優秀年輕黨員吳笑華當選為志願者總隊隊長。

2014年,在縣委組織部的統籌協調下,由縣委非公工委、縣婦聯、縣人社局聯合主辦,非公黨建聯盟承辦,魯班黨委冠名贊助的“魯班之春,關愛女性”全縣巾幗創業風採大賽正式啟動。活動自“三八”婦女節籌備,“五一”勞動節全面推開,“七一”期間組織總結表彰。全縣共有20名創業女性榮獲巾幗創業能手、巾幗創業標兵稱號,分享巾幗創業培訓資金及創業基金。

2014年5月16日,南陵縣青少年活動中心門外停靠了貼有“愛心‘企’航”車隊標識的50輛大巴和出租車。當天,蕪湖運泰集團南陵運山有限責任公司黨總支為該縣第24個“全國助殘日”活動提供免費用車,“愛心‘企’航”出租車司機與17名自強不息殘疾人結成幫扶對子,並募集資金2.4萬元資助12名殘疾人大學生完成學業。從愛心助殘繼續延伸,該公司還將推行“暢通最后一公裡,愛心服務零收費”活動,“愛心‘企’航”公交車有望年內與縣部分受表彰的優秀黨員、道德模范和勞動模范等各類先進典型結對,為其提供免費乘車待遇。如今,運山公司已啟動“個十百千萬”工程,即企業成立一個“愛心‘企’航”車隊,下設出租車隊、公交車隊和大巴車隊﹔統一組織司乘人員開展親切服務十項承諾﹔以黨員為主體,吸納入黨積極分子,優秀工會成員、團員青年、婦女職工代表,招募百名志願者,為廣大乘客提供優質服務﹔實行“愛心‘企’航千裡行,親切服務進萬家”計劃,讓上萬戶南陵家庭直接感受到“溫馨交通、微笑服務”。

今年年初,全省農村黨員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再度拉開帷幕。運山公司優秀黨員、“全國見義勇為好司機”徐龍的一條建議讓黨建聯盟負責人眼前一亮——在春運期間免費接送流向省城的外出黨員返鄉過年。很快,在縣委組織部和公司黨委的共同努力下,以“尋找省城流動黨員,運山帶您回家過年”為口號的“愛心啟航,紅色大巴”1月27日正式發車。流動黨員們在春運期間能夠享受到免費乘車往返、托運行李、提供茶飲、教育培訓、獲贈紅色禮包的“五免”服務。“紅色大巴”定於27日啟動,聯盟也有自己的考慮:27的諧音是“愛企”、“愛旗”、“愛妻”,既要關愛企業,更要熱愛黨旗,還要愛護家庭,聯盟希望借此向全縣非公企業黨員傳播“正能量”價值觀。聯盟聯合倡議,將每月27日定為全縣非公企業黨建活動日。

在“愛心‘企’航”服務品牌的帶動下,該縣非公服務型黨組織創建活動一浪高過一浪。據統計,全縣共計組建非公企業志願者服務隊伍287支,開展志願服務3000余人次,組織愛心獻血200多人次,捐資助學近300萬元,解決就業崗位千余個,開展涉農培訓4000多人次,全力協助黨委政府做好各類民生工程。

(南陵縣先鋒網供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黨建動態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