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遼寧喀左縣以落實整改實效贏得群眾點贊

2015年03月25日11: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喀左縣深入開展作風建設,堅持從群眾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從群眾最關注的問題抓起,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以實實在在的整改成效贏得群眾點贊。

“沒想到小區黨支部把困擾咱們多年的下水道堵塞問題解決了,小區裡有這樣的黨支部,我們生活得更加舒心了,我們要為小區黨支部點個贊。”陶然欣苑小區8號樓5單元的居民這樣說。為進一步抓實整改工作,縣委對教育實踐活動常設機構及辦公人員進行了重點調配,對整改項目進行“再回頭”、再梳理,推動形成“人向基層走、錢向基層投、政策向基層傾斜”的工作機制,確保把好事實事辦在基層,真心服務基層。去年以來,新上扶貧項目7個,幫扶低收入家庭8477戶、22975人,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推行單病種限價收費制度,患者就醫數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提升15%,百姓就醫難、看病貴的問題得到有效緩解﹔增加城鄉公交班次、縮短發車時間間隔,調整公交運營線路,新建公交候車亭180個,方便群眾百姓出行……。一項項惠民政策的出台,一件件民心工程的實施,一條條整改措施的落地,讓廣大群眾真正得到了實惠,感受到了教育實踐活動帶來的新風正氣。

“黨員干部真心為群眾辦實事,讓我們不再‘添堵’,我們從心底裡感受到溫暖。”一直以來,鴻運花園小區由於供暖管道過細,居民室內供暖不達標,群眾反映強烈。縣領導了解情況后,親自挂帥,協調資金75萬元,對該小區的供暖管道進行改造,讓小區近500戶居民在這個冬天“暖”了心。縣四大班子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對整改清單進行“動態收集、銷號管理”,把征求到的3000多條群眾意見建議梳理匯總后形成的212條整改問題,分解到14名副縣級以上領導和45個單位,實行問題台賬逐個標號,明確了牽頭領導和具體落實單位。同時,根據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隨時對台賬添加內容,實現群眾意見建議不丟、不漏,保証了社情民意渠道暢通,形成了縣領導牽頭抓、相關單位具體抓,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生動局面。截至目前,縣四大班子確定的248個整改問題已經完成246個,需要長期堅持的事項正在積極推進﹔副縣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確定的231個整改問題已全部完成。

“不抓到底不鬆手,不改到位不收兵。”縣委以落實整改為抓手,進一步突出從嚴治黨主線,明確全縣各級黨組織書記是整改落實工作第一責任人,並將班子的整改任務進行分解,落實到班子成員和具體責任人身上。深入抓好中央、省市委確定的專項整治任務,對專項整治方案落實情況進行盤點分析,真實掌握整改落實的進展、效果和存在問題,有針對性地制定對策,確保專項整治活動扎實有效。同時,推行整改工作問責制,構建起務實管用、科學有效的責任體系,形成人人身上有任務、人人身上有責任,齊心協力抓整改的工作機制。僅年初以來,縣四大班子共壓縮各類會議12個,精簡各種文件29個﹔“三公”經費支出同比下降27%,公款吃喝、公車私用、變相旅游等問題已經基本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等問題得到有效遏制﹔拖欠群眾錢款、克扣群眾財物,侵害群眾利益,人情隨禮陋習等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全縣黨員干部正以進一步轉變作風為著力點,將群眾需求作為努力方向,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重要標准,以實實在在的整改成效凝聚起發展的新合力,贏得群眾的贊許。

(中華先鋒網供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