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微觀·努力做“四有”縣委書記)

許銳:群眾活得出彩,才會為你喝彩

2015年03月25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江西瑞金市委書記 許 銳

  為民情懷不是一句空話,其中不僅要投入真情實感,更要拿出實打實的行動。隻有你把群眾放在心裡,群眾才會把你看在眼裡

 

  “四有”要求,是當下衡量縣委書記是否合格的標准。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縣委書記更要有新狀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在推進“四個全面”中創造振興發展新業績。

  忠誠堅定,才能信仰不移、意志不衰。政治擔當考量著忠誠和信仰,是從政的靈魂與生命。當年,我們蘇區干部群眾矢志不移跟黨走,拋頭顱、洒熱血。今天,作為這片紅土地上的“一線總指揮”,更要以先輩先烈為鏡,任何時候都要牢記自己是黨的人,嚴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始終對黨忠誠、與黨同心,弘揚傳統,開拓進取,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為民務實,才能造福群眾、贏得擁護。我們的工作想叫群眾喝彩,就必須讓群眾活得出彩,真正讓群眾獲得實惠、取得發展,日子越來越好,心氣越來越高。這幾年,我們深入開展“連心、強基、模范”三大工程和“送政策、送溫暖、送服務”工作,干部進村入戶幫群眾解決實際問題。老表的問題解決了,對干部感情就深了。這讓我深深地體會到,為民情懷不是一句空話,其中不僅要投入真情實感,更要拿出實打實的行動。隻有你把群眾放在心裡,群眾才會把你看在眼裡。

  篤實創新,才能擺脫落后、走向前列。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國務院出台《關於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給了我們量身定做的好政策。我們要切實肩負責任、自我加壓,解放思想、勇於創新,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苦干實干,把蘇區振興規劃、政策、項目一項一項落到實處。

  嚴格自律,才能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縣委書記的一言一行,代表著黨的形象,影響著一個地方的政治生態。我們要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更加嚴格地約束自己,讓干部群眾順心、順氣。同時,還要帶頭依法用權,執行好民主集中制,切實肩負起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引導全社會形成健康向上的良好風尚。

  記者 吳齊強整理 馬國英繪圖 

  (作者為江西瑞金市委書記)

(責編:權娟、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