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央組織部授予高德榮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2015年02月02日18: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央組織部授予高德榮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中央組織部日前印發《中共中央組織部關於授予高德榮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全文如下:

高德榮,男,獨龍族,雲南貢山人,1954年3月出生,1975年7月參加工作,1985年7月入黨。曾先后擔任雲南省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獨龍江鄉鄉長,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副縣長、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縣長,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務,2014年5月退休。

高德榮同志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是新時期共產黨人的優秀代表,是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的光輝典范,是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邊疆少數民族干部的學習楷模。他數十年如一日扎根邊疆山區,懷著對黨和人民事業的滿腔熱情,積極為教育奔波、為環保呼吁、為鄉親解難,帶領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抓機遇、謀發展、搞建設、興產業,改變了獨龍江交通閉塞、基礎設施落后、發展遲緩的面貌。他愛民至深、為民至誠,視百姓為父母、待群眾如親人,堅守獨龍江,扎根群眾中,為造福一方百姓傾注了心血和汗水,受到廣大群眾的熱切歡迎。他做人坦蕩磊落、為官清正廉潔,從不利用手中權力為自己和親屬謀取好處,一輩子不圖名利、不求回報,展現了共產黨人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激勵廣大黨員、干部胸懷理想、堅定信念,牢記宗旨、為民奉獻,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經中央領導同志同意,中央組織部決定,授予高德榮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中央組織部號召全國各條戰線的共產黨員和廣大干部向高德榮同志學習。學習他信念如山、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做到心中有黨,把個人追求融入黨的事業,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發光發熱﹔學習他大愛無私、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始終做到心中有民,傾聽群眾呼聲,維護群眾利益,真正把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學習他務實擔當、干事創業的拼搏精神,始終做到心中有責,努力做到謀事實、創業實、做人實,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學習他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高尚情操,始終做到心中有戒,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時刻捫心自省,清廉自守。

各級黨組織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迅速掀起學習高德榮同志活動的熱潮。要把開展向高德榮同志學習活動,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結合起來,與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結合起來,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加強黨性修養,改進工作作風,爭當高德榮式的好黨員、好干部,積極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偉大實踐,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