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張鳳霞:京口區組建三支隊伍保障“兩網”日常運行

2014年06月27日13: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王金雪)今天,鎮江市京口區委常委、組織部長酈錫梅、京口區四牌樓街道江一社區書記張鳳霞做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向網友介紹京口區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張鳳霞表示,為保障“兩網”日常運行,京口區組建了三支隊伍。

一是建設網格長、志願者隊伍。京口區明確網格長、志願者要當好“六員”,也就是黨的政策宣傳員、社情民意聯絡員、矛盾糾紛調解員、社區管理監督員、民生保障服務員、文明新風倡導員,還要做到“三活、四清、五百家、六必訪”。“三活”是網格長成為“活戶籍、活檔案、活地圖”﹔“四清”是對本網格內家庭情況清、人員類別清、區域設施清、隱患矛盾清﹔“五百家”是“進百家門、知百家情、解百家難、暖百家心、和百家親”﹔“六必訪”是網格長每月對困難殘疾群眾必訪、對獨居老人必訪、對轄區單位必訪、對流動人員必訪、對失業人員必訪、對幫扶對象必訪,真正成為“社區編外主任”和“群眾的老娘舅”。

二是建設網絡版主、管理員隊伍。版主由社區干部擔任,骨干居民作為輔助版主,開展相關技術培訓,提升運用網絡的能力與水平,做到“357”,即在網友發帖3小時內回應,5個工作日內必須答復解決,較難事項最遲7個工作日內完畢,實現了8小時之外的即時服務。四牌樓街道還組建了“80e家”網絡志願者團隊,為居民提供“網上”服務。

三是組建專業化服務團隊。最大限度地整合區域人力資源,組建自治服務、基礎服務、專業服務三大服務團隊,滿足群眾多樣化、個性化的需求。

點擊進入查看訪談實錄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