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張鳳霞:京口區創新開展“網格+網絡”治理服務工作

2014年06月27日13: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王金雪)今天,鎮江市京口區委常委、組織部長酈錫梅、京口區四牌樓街道江一社區書記張鳳霞做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向網友介紹京口區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張鳳霞表示,近年來,京口區探索為民服務方式,創新開展“網格+網絡”的“兩網”治理服務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受到了各級領導充分肯定。所謂網格就是按照“地域相鄰、人員相熟、文化相近、構成相似”的原則,依托庭苑、樓棟、巷道,以200—300戶、800—1000人左右設置一個網格,做到邊界明晰、規模適度、無縫覆蓋。所謂網絡就是建設網絡化平台,開通 “網上居委會”,規范建設社區網絡綜合服務平台,設置社區黨建、社區管理、社區服務、社區警務、社區自治、社區活動、社區風採等基礎版塊及若干子版塊,分別提供不同類型的公共服務。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兩網”也是京口區重點推出的自選動作,全面實施“兩網”提升工程,落實為民服務理念。2014年2月10日,省委羅志軍書記視察江一社區“兩網”治理服務模式時指出,“要把這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為此,京口區成立了“兩網”治理服務提升工作領導小組,先后7次進行專題研討。聘請南京大學林閩鋼和童星教授作為“兩網”提升工程指導顧問,與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合作,成立四牌樓街道社會治理創新實驗基地。積極爭取市委市政府,以及相關部門對“兩網”治理服務提升工作的支持。

點擊進入查看訪談實錄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