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蘇盱眙:便民e站 “一站”到底 

——盱眙開通遠教e站 為黨員干群提供“一站式”信息化服務

2014年01月15日11: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了開辟農村黨員干部教育培訓新途徑,盱眙縣自主研發“遠教便民e站”網絡平台(以下簡稱e站),探索建立在線學習、在線答疑、在線考核的遠教工作新模式,為黨員干群提供學習教育、創業就業便捷化“一站式”服務,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推進提供基礎支撐。

界面簡潔,清晰明了,易上手。針對農村黨員干群大多學歷不高、信息化水平較低的現狀,e站的開發圍繞“條目清晰、簡單明了”的設計原則。e站包括便民服務、遠教視頻、遠程協助、遠教鏈接4大版塊,內設農業技術、農村經濟、村鎮建設、計劃生育、社會保障、畜牧獸醫以及盱眙新聞、印象盱眙、視頻點播等文字和視頻欄目、子欄目30多個,界面布局簡單,欄目區分清晰。通過視頻點播、視頻直播、信息轉播等方式,讓廣大黨員干群在遠教終端站點或家中就能體驗到快捷的學習、教育、查詢等“一站式”信息化服務。

內容豐富,覆蓋面廣,有針對。e站依托遠程教育終端站點載體,通過整合國家、省、市黨員干群學習資源以及農業、社保、科技、衛生、城建、計生等部門政策法規信息,豐富e站資源,提高e站針對性和實用性。目前,e站已添加農業創業、農產品信息、農業病虫害防治、農村法律法規及農村“七所八站”和村居負責人聯系方式等方面具體信息近1000條、各類教育教學視頻300多部,時長超過250個小時,其中圍繞群眾路線活動新增加的黨性教育視頻節目時長達到100個小時。e站還專門開通了“搜索引擎”和“遠程協助”兩大功能,方便黨員群眾及時在線查找信息,在線解決各類生產生活難題。

在線學習,在線考核,抓學用。e站引入考核機制,把e站使用和站點考評結合在一起。採用了會員登錄方式,為全縣274個鎮、村站點統一分配用戶名和密碼。系統記錄用戶登錄的次數和在線時常,查詢統計用戶瀏覽e站的信息記錄,並設定30分鐘不操作,用戶自動退出,為考核提供有力抓手,同時也確保考核結果准確有效。

定期通報,及時整改,促提升。圍繞考核結果,建立健全定期通報、考核督查制度,提高e站的使用率,促進e站教育教學作用有效發揮。e站開通以來,先后發出《“e站”學用情況通報》3期,通報未登陸、登陸時長短及排名靠后站點15個,並一一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截止2014年1月,e站總訪問量已經突破5000次,其中全縣255個站點管理員用戶訪問超過3500次,在線學習時長達到1500小時。近期,e站還將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求,增設群眾路線活動學習專欄,進一步豐富中央、省、市學習資源,為群眾路線活動深入推進提供有力的基礎支撐。(沈磊)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權娟、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