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內蒙古鄂托克前旗:“六上平台”創新黨員教育載體

2014年01月07日11: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鄂托克前旗創新黨員教育載體,形成以網站、電視專欄、手機報、廣播、報刊、微信為主的黨員教育體系,努力實現教育網絡全覆蓋、服務群眾零距離,提高黨員教育科學化水平。2013年,網站發布視頻、信息等近500條,播放電視專欄37期,發送手機短信72條。

上微信,上網站,網絡媒體拓寬學習渠道。根據年輕黨員樂於接受網絡媒體的特點,運用手機“微信”的交流功能,開通“鄂前旗黨員學習微平台”,設置時政要聞、組織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黨建理論、黨課視頻、遠程教育7個欄目,及時發布信息,掌握年輕黨員教育工作主動權。改版鄂托克前旗黨建網,設置基層黨建、馬蘭英才、信息調研、黨務公開等10多個專欄,通過圖、文和視頻全方位宣傳各級黨組織工作熱點。

上報刊,上電視,傳統媒體貼近基層實際。在《今日鄂前旗》報刊開設黨建專版,為基層黨員群眾豐富黨的知識、了解黨建動態、解讀道德廉政等方面的內容提供便捷。在旗電視台開設黨建電視專欄《前進的旗幟》,及時傳達中央和自治區、市委精神,報道全旗各級基層黨組織在黨建工作中採取的新舉措、總結的新經驗、取得的新成效和涌現的新典型。

上手機,上廣播,短信電波延伸宣傳手臂。開通鄂托克前旗黨員干部手機信息平台,及時發送黨建、文化、政策等黨員干部想了解、能用到的信息,讓黨員教育跟著黨員走。將鄂托克前旗廣播電台作為黨建輿論宣傳新陣地,用蒙漢兩種語言進行廣播,以生動鮮活的內容引導教育黨員干部群眾,讓黨員教育辦到農牧區黨員家裡。(曹麗娜)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權娟、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