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俞復玲:最好的服務就是最好的管理

2013年12月23日10: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寧波市江東區百丈街道劃船社區黨委書記俞復玲在人民網演播室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23日電 (喬業瓊)為使網友進一步客觀了解和認知廣大基層干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推出“走近這群人——與優秀基層干部談心”系列訪談活動,邀請不同行業的基層干部根據自身工作特點,通過網上訪談面對面的交流方式,直接和網民交流。今日,寧波市江東區百丈街道劃船社區黨委書記俞復玲做客人民網,以“談信任、說苦樂”為主題進行訪談。

對於社區工作中老百姓不理解、不同意、不信任的問題,俞復玲在訪談中坦言說,把實事做好真的是一件蠻難的事情。她舉例說,處理社區背街小巷低窪地積水的問題,應該說是件大好事,但也有很多居民不看好,懷疑是表面工程。

對此,俞復玲說,第一,我們得挨家挨戶,安排好出行路線,第二,我們要組織起居民的力量,讓居民自己監督、做居民的工作。這個過程當中,我居民的支持給了我們工作的成就感。隨著項目一天天的實施,老百姓看到了成果,對我們就有了認可度,我們就很開心。像這樣家常裡短的、一家一戶個性化的事情很多,我們做好溝通、交流工作,居民滿意了,臉上有一個笑容了,我們就感覺沒煩事了。

俞復玲總結說,基層工作首先要發揮黨建引領社區的作用,把居民引入到建設社區組織當中去,尋找正能量,凝聚居民心。還有,最好的服務就是最好的管理,我們要有一顆真誠的心去做好居民的事,用一張婆婆的嘴去說動居民的心,用一雙毛驢的腿進居民家的門,有一個橡皮的肚去包容居民的怨。用我們的辛苦指數來換老百姓的幸福指數,用我們的言行來帶領我們的居民進入到社區建設美麗家園、和諧的氛圍,這就是我的社區、我的家。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