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霍計武:年輕人要在與老百姓溝通中尋找答案

2013年12月20日15: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金水辦事處武當村委會助理霍計武在演播室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20日電 (喬業瓊)為使網友進一步客觀了解和認知廣大基層干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推出“走近這群人——與優秀基層干部談心”系列訪談活動,邀請不同行業的基層干部根據自身工作特點,通過網上訪談面對面的交流方式,直接和網民交流。今日,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金水辦事處武當村委會助理霍計武做客人民網,以“談崗位、說理想”為主題進行訪談。

現在很多大學生村官到基層后跟群眾對接不上,存在在基層挂著的現象。對此,霍計武非常理解,他說,有的大學生村官做得很好,領導和老百姓認可度很高,也有的進入不了狀態,像在挂著一樣,這是確實是一個現實的問題。

霍計武提出,黨組織和領導應該給這些年輕人足夠的耐心,而不要急於給他們扣上一個完美大學生村官的名,或者在村裡挂著。他說,把一個還沒有完全進入角色的大學生一下子定位成一個完美的大學生村官,這有點不太現實,這些年輕人本身也在用心適應這個崗位,給他這個名實際上等於給他潑了一盆冷水,如果他自暴自棄的話,這就會成為一個問題。

對於被挂著的村官,霍計武也告誡他們說,不要急躁,多一些耐心和信心,多跟老百姓接觸,在溝通的過程中會尋找到答案。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