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霍計武:用最朴實的語言把政策講給老百姓聽

2013年12月20日15: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金水辦事處武當村委會助理霍計武在演播室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20日電 (喬業瓊)為使網友進一步客觀了解和認知廣大基層干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推出“走近這群人——與優秀基層干部談心”系列訪談活動,邀請不同行業的基層干部根據自身工作特點,通過網上訪談面對面的交流方式,直接和網民交流。今日,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金水辦事處武當村委會助理霍計武做客人民網,以“談崗位、說理想”為主題進行訪談。

在談到村官日常工作時,霍計武坦言,在村子做工作不像在單位裡那麼規范,村民有什麼需求和麻煩,就要馬上登門入戶,解決問題。

霍計武舉例說,前一段時間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村官自己要先去學習,學好后把相關的政策講給老百姓聽。村民們很少有能力自己去解讀政策,這就需要我們把黨的政策轉化成最朴實的語言講給他們聽。

再比如村裡做資料,霍計武說,我們是移民村,維穩工作的任務比較重,要做很多疏通老百姓心理的工作。還有,我們村一些特困戶,如三個癌症患者,我們要想盡一切辦法爭取資源給他們。看看村民有什麼困難,基於他們的困難和需求,盡量多為他們服務。霍計武表示,自己當村官做些這方面的工作比較多。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