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霍計武:反問自己能為村民做些什麼

2013年12月20日15: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金水辦事處武當村委會助理霍計武在演播室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20日電 (喬業瓊)為使網友進一步客觀了解和認知廣大基層干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推出“走近這群人——與優秀基層干部談心”系列訪談活動,邀請不同行業的基層干部根據自身工作特點,通過網上訪談面對面的交流方式,直接和網民交流。今日,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金水辦事處武當村委會助理霍計武做客人民網,以“談崗位、說理想”為主題進行訪談。

在談到作為一名帶著知識分子氣質的村官跟其他的人有何不同時,霍計武說,因為我不是一直從事農村工作,通過選舉當上村官的,剛到村裡的時候,村民就會懷疑,一個大學生能勝任這份工作嗎?

村民持懷疑觀望態度的同時,又對我抱有很大的期望,認為我有知識有能力,期望我能給村裡帶來變化。霍計武說,我來村裡半年多,關注村裡村民每一件事,一件件做好,做好一件事村民對我的信任就多一點。時間長了,村民對我變得非常依賴。

霍計武說,我很用心去傾聽村民的心聲,反問自己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們村裡的小學條件比較差,上周我聯系了湖北省北大校友會為我們武當小學捐贈了一個圖書館,還捐贈了一些衣服、自行車、玩具等等,后續我們可能還會開展更多的活動,比如結對幫扶,大學教師進小學講堂等。村民有什麼需求,我去行動,去尋找機會,盡自己的能力把村裡實實在在的困難跟社會溝通起來,起一個橋梁的作用,改善村裡或村民比較落后的現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